祝各位蛇年行大運

2013/02/10 14:02:48 網誌分類: 易學震乾坤
10 Feb

新年伊始,筆者祝各位讀者萬事如意、心想事成、財源廣進、身體健康。新一年各位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新年勝舊年!

癸巳年,生肖屬蛇。蛇的特性是機靈活潑、能屈能伸、行事迅速而且應變力強,根據蛇的特性,本年充滿變化和挑戰。如果各位能夠以最快的速度適應轉變,不要墨守成規,處事靈活變通,並且展現完美的溝通技巧,必定能夠以氣勢不凡的個人魅力,大展身手,贏取本年的最佳氣運。

本年太歲爺名徐單大將軍,武將出身,為人勇猛果敢,忠肝義膽,武功超卓,曾助班超平定西域,至使西域五十二國盡入漢朝版圖。太歲爺給大家的流年啟示,待人處事必須剛柔並濟,有勇有謀,以大無畏的慷慨氣度爭取人心。

2013年癸巳年是一個頗為多棘手事情的流年,有一些事情必須留意。癸巳年的年運卦為天雷無妄,上乾下震,乾為剛健之意,震為動象。乾為天,震為雷,天下雷動而成陰陽交和,相薄而成雷動之聲,驚蟄藏,振萌芽。

這是生機煥發的景象,震動而剛健不息,喻意君子立身處世,心存至誠,其動以天理,而不以私欲為要。既然循天理而行,禍福由天,縱有災疾亦要固守天理、行正道,最後可以轉危為安,無所畏懼。無妄,即是至誠不偽!

從卦象而言,癸巳年的主題在於一個《誠》字。待人真誠、至誠,乃是癸巳年立身處世的主旨。誠信,比黃金更珍貴。

既然《縱有災疾亦要固守天理、行正道》,暗示流年多災難,亦有流行性疾病爆發或蔓延的趨勢。除了流行性病毒爆發或蔓延,癸巳年流年陰氣過盛,助長心理病或精神病症的發生。五黃入中宮,五黃是災難星,五行屬土,代表鬼怪靈異。流年陰氣重,因此鬼怪靈異之說必然不逕而走。這年大家必須早睡早起,多見陽光,晚上少在街外流漣。

由於陰氣過盛,在衣飾方面最好多選擇鮮艷的溫暖顏色,避免穿顏色陰沉的衣服。

這年驛馬星動,人們喜歡出外旅遊,旅行社出問題,旅遊事故、交通意外,必然成為大新聞。地鐵、輕鐵、火車、高鐵,所有以路軌運作的交通工具,肯定多問題、多意外,海上意外亦是流年的焦點所在。中國大陸、台灣,旅遊事故可能較多。

癸巳年大利南北,不利東方,如非必要,避免到美國和日本旅遊。雖然中國大陸和台灣的交通事故較多,但是港澳同胞到國內旅遊,特別是到北京,或者國內同胞來港澳旅遊,皆是促進運氣的好方法。今年台灣特別好運,所以新春期間到台灣走一轉,亦屬上佳選擇。另外,今年澳洲和紐西蘭的旅遊業相當興旺,大家可以考慮。出門在外,祇要旅途上小心謹慎,便可平安大吉,一切無礙!

年初一貴神在西北方,財神在正西方,出門吉時巳(早上9時至11時) 和午(中午11時至下午1時) 。

年初二屬破日,開年宜於年初一。

傳統上年初八攝太歲,本年年初八忌祭祀,故拜神、祈福、攝太歲宜於年初三進行。

祝各位讀者新春愉快、如意吉祥!

專欄: 易學震乾坤
作 者:Dr. 168 the Great

版權聲明:
作者保留《易學震乾坤》系列所有文章的一切版權,請勿隨意翻 印、轉載、節錄或作任何形式的公開及私下發表。謝謝各位讀者合作!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2/10 18:50:35 回覆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