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屋diy

2013/02/11 17:12:4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1 Feb

點搬好呢...咁多衫, 咁多書...

 

http://sakigibum.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240698

如何搬家最省心?
最好的辦法是賣掉已不使用的舊傢俱和日常用品,在新家重新置辦一套傢俱。雖然這種做法有點奢侈,但會給您一種全新的感受。
  
如何節省搬家時間?
要想節省搬家時間,首先準備工作要充分,把所有零散東西都進行整理或打包,化零為整,自然搬家時速度要快。
 
需要經常搬家怎麼辦?
有些家庭由於某種原因需要頻繁搬家。對於這種家庭,最好要避免購買一些大件傢俱,盡量利用房東提供的設施。搬家用過的紙箱最好不要扔掉,以備下次再用。最好不要預定一些長期的服務,如訂報,定奶等服務,這樣要以避免很多麻煩。

http://www.98sj.com/post/19/555

一、搬屋前打包方式

無論你是不是選擇搬屋公司幫你搬屋,整理打包的過程都需要自己完成。

包裝用品:箱子、塑料袋、膠帶、標籤或筆,工具:如剪刀、螺絲刀等,拆除時用。

打包順序:

開始包裝前,你可以列一張“先拿,後裝”的基本順序表,你經常使用並伸手可及的物品,建議打包在箱子的最上層

1.工具:如錘子、螺絲刀、釘子、戒刀、透明膠帶、捲尺等。搬運過程中經常使用。

2.租契,身份證複印件或駕駛執照。

3.起子和杯子:裝卸物品累了喝水用。

4.通訊錄:要保證那些重要的電話號碼簿隨手可得。

5.插座電話: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因為總有急用它們的可能。

6.枕頭、寢具、毛巾、化妝品:到了新家可能來不及整理東西就該睡覺了。

7.拖線板和網線等生活中離不開的物品,應裝在最上面以便取放方便。

8.清潔用具,紙巾、毛巾發生意外事情時使用,有時不可避免。

9.手電筒或電池燈:到達新家時,也許天已經黑了。

10.多用途小刀:打開包箱所需要的工具。

11.把重物分開裝,使每個箱子不致過重,如書類。

12.藥物、急救藥品

建議打包:

1.把所有的箱子都打上標籤。易碎品上標註“易損壞物品”

2.足夠的現金:搬屋的時候可能會用到。

3.用塑料布或塑料袋包裝衣服可以防塵、防潮。

4.把玻璃器皿裝入特製的盒內。豎著放盤子,勿平放。用保護玻璃的膠帶或泡沫包裝材料把鏡子、玻璃框的畫或藝術品包紮起來。在運輸過程中,搬運公司可能不會為包裝的物品受到損失而承擔責任。

二、搬屋時特殊物品打包

盤子:盤子與盤子之間夾著氣泡布或有皺褶之報紙。約2個至3個為一組再用氣泡布捆包。放入箱子要立放。

菜刀:用厚紙做成護套,將刀刃包住用膠布固定。刀柄露出,讓人一看便知是菜刀,比較安全。花瓶或酒瓶:先放入原有之包裝盒再放入箱子內,若有鬆動,請放入一些填充物固定之。連盒子一起放入紙箱,可和其它物品一起裝箱。

搬屋的其它注意事項:

寵物,如貓,狗,魚,有生命的動物,請自行攜帶。

重物品請自行攜帶,如貨幣,貴金屬,證券,寶石,印鑑,存摺,請勿打包入箱,務必自行攜帶。

生鮮物品容易腐敗變質,若長時間搬運,應避免放入箱內,可在搬屋前控制採購數量。

若有不易裝箱之物品,可與本公司專業人員聯絡,洽詢妥善的解決之道。

三、搬屋技巧篇

1.將物品名稱及​​新居的房間號標註在紙箱外面。

2.一次整理一個房間並裝箱(這樣不會忘記什麼東西放在哪個箱子裡)。

3.不常使用的東西先整理。

4.注意不要裝過多太滿。(裝過多箱子容易變形,可能導致箱中物品破損,另外,在疊箱時可能因不平衡而倒塌,這是非常危險的)

5.裝箱不要有空隙。(箱內若有空隙,箱內物品會移動,而導致破損。若不小心有空隙,則以報紙當作緩衝器材固定箱中的物品)

6.​​重物放小箱,大物放大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