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的水澄桂萼格。

2013/02/12 00:33:44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
12 Feb

紫微斗數的水澄桂萼格。  

吳剛,漢西河人,學仙有過,罰斫月中桂樹。此一神話,說:月中有桂,因以桂月為月亮的別稱。

澄:水靜而清。

「水澄桂萼」,此格局有兩個要件:澄靜之水以及皎潔之明月。所以,靜而清的水中,倒映出月亮裏桂樹的花萼,因為清晰可見,彷彿飄來八月桂花香。

水澄桂萼格,「太陰,子宮,安命。」謂之。子夜裡一輪明月與清澈的水面相互輝映,沉靜,安定,逸秀。太陰在子,必與天同同宮,太陰天同五行俱屬水,水入水宮不需任何的磨合,自然而然融為一體。

於是,命宮水澄桂萼格:女命溫婉從容,儀態落落大方;男命風度翩翩,溫文儒雅。兩性皆有浪漫情懷,身段柔軟,常使人忘我的融入其經意或不經意安排的情境之中。人世間沒有人能拒絕子時的月亮,那光芒,明亮溫柔,指引輕撫著疲憊的夜歸者……

所以天同太陰雙星合體,我均視為「偽桃花星」顯現出「桃花現象」。男命吉星相伴多為俊美男子,女命吉星相隨多為美人胚子。美,就是一種桃花。

男命天同太陰,極有異性緣。天同是福氣之星,討眾人喜歡。男命太陰,男人女命,心思比一般男人細膩周全,用在情感上是為體貼多情。無疑地男命天同太陰是情感漂泊的浪子。而天同的包容力與太陰的細膩也造就追求完美圓滿的心態,可以內心有所堅持,而「有心」之時,也可以變成長袖善舞八面玲瓏的變色龍,為達目的而盡其所能。


女命天同太陰,極有眾人緣。女性喜歡天同星坐在福德宮,彰顯其生活上的安逸及心靈上的富足,坐命宮更彰顯與人相處輕鬆自在不給人壓力。女命太陰刑剋自我,明明身上的光芒是太陽星所給,太陰不過是反映接收,但是光芒投射在太陰星的舞台上,太陰星配合光源賣力演出陰晴圓缺,彷彿沒有自我般,盡心盡力全力演出。女命天同太陰以寬闊的心胸、無悔付出的精神贏得好人緣,無形之中也成就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當太陰星太投入時,天同星會適時提醒該休息了;而天同星安逸閒散過頭時,太陰星耳提面命。天同太陰無論男女命在我看來皆是絕佳的組合。子宮天同太陰水澄桂萼,也是機月同梁,吏人格局。公務機構、服務行業是很好的事業選擇。

「太微賦註解:太陰居子,號曰水澄桂萼。得清要之職,忠諫之材。假如身命坐於子宮,遇有太陰。丙丁生人夜生時者富貴全美,心無私取,有忠諫之材。」

水澄貴萼,以命宮為主。丙年生人,命宮天同化祿,事業宮天機化權,避開廉貞化忌,若九月生人文昌化科坐命、一月生人財帛宮文昌化科、三月生人遷移宮文昌化科、五月生人事業宮文昌化科,則構成三奇加會格。而辛年生人則造成水澄貴萼破格。

而丁年生人是水澄桂萼的最完美格局;丁年太陰化祿天同化權安命,事業宮天機化科。年次就決定了三奇加會格,而且丁年生人祿存星安在午宮也就是遷移宮,形成科權祿祿,三方四正完全避開巨門化忌。所以丁年生人水澄桂萼可以說是得到老天垂憐愛惜的完美傑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