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甚麼?_89

2013/02/12 08:17:56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2 Feb

人難得是堅持到底! 人不難有理想抱負; 卻難堅持理想抱負到老死而不改初衷! 或有人感到無奈的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或有人感到從前的堅持是不切實際愚蠢無知; 或有人認為堅持是到底屬於對的還是錯的! 子曰:[中道而止, 汝畫也!] 說:路程行到一半, 便停止甚至是廢止下來, 是你心中有了疑惑才畫下休止符.

有人為了生計放棄了理想抱負; 有人為了愛侶/枕邊人反對下放棄了理想抱負; 有人為了備受打壓打撃下放棄了理想抱負; 有人為了身染惡疾不能自主下放棄了理想抱負! 姑勿論用甚麼理由甚麼立場, 放棄了是放棄了, 是不爭之事實. 無人亦不必聽從他人說三道四加以胡亂批評! 不能夠堅持的當事人, 難道內心會好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