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年代的拜年日子

2013/02/12 14:35:57 網誌分類: 電腦
12 Feb

 

來到親戚朋友的家拜年,拍照吧!用的是智能手機。

談及海外的親戚,他們都可以互相遷就時間,透過智能手機,面對面地拜年。

如果聽他們的話不大清楚,沒有關係,用電子郵件把信息傳送過去,他們一樣知道我們對他們拜年的祝福語,多方便呢!電子科技的發達,完全把世界各地的親友都帶囘香港一樣的,我們好像沒有分隔這麽遠呢!

不過,有個很特別的現象,這些親戚朋友的孩子都不會把時間花在智能手機的遊戲,真是很自律啊!

原來他們的父母做得很好,讓他們明白自己需要的東西和時間的分配。他們表示:跟平常的學生或者年輕人一樣,會跟同學朋友whatapp和偶爾玩遊戲,但是不會把所有空餘的時間都花在這些東西上,大概用一個小時,就停止了。因爲還有其他的工作要做例如溫習、課外閲讀和活動等等。

我聽了這些年輕人的話,覺得他們的未來日子一定前途錦繡呢!因爲他們都懂得自己的需要和能夠自律。我很欣賞他們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