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般若心經_13

2013/02/13 08:08:07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13 Feb

心能放下, 名為自在; 能渡己渡人, 名為菩薩! 這個能與不能, 得力於觀之程度高低深淺! 這個觀, 不單要內觀一切起心動念; 還要內觀到空無一物之時, 與宇宙的真空有甚麼關係都一清二楚, 名為了解人間實相真諦. 我們要知, 一切宗教遺經是屬於色界層面! 初入教門, 依經研究參悟行持, 是初學者必修功課法門.

金剛經云:[若以色見我, 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 有形有像的名色, 不論是實物或從構想中的影像, 全包括在內! 有言有氣的是有質無形之色, 不論是閒聊或註解經文任何一字, 亦不出色界之列. 佛陀說我們若偏執這兩種, 是不能得見自性金剛佛; 不能夠成就佛道; 不能夠超生了死, 不能夠超脫輪迴.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