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佛門_金剛經_1

2013/02/13 08:10:01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13 Feb

這第一品雖然只有七十一個字; 卻是全本金剛經精義之所在! 佛陀之言行身教; 不言之教; 持戒精嚴; 以身作側等, 是六波羅蜜之全體大用. 佛之不言之教, 更顯露了佛性為主導, 色身才可以視聽言動萬德莊嚴. 無奈我輩實屬凡夫, 只見佛陀著衣持砵以至於敷座而坐的一段過程, 除了讚歎佛身外, 竟然忽略佛之性體.

佛曰:真空妙有! 真空者, 佛之本體; 眾生之佛性; 妙有者, 因緣而生天地萬物日月星辰, 屬性體所起之妙用! 是以, 真空是自然, 自然是陰陽, 陰陽是道; 道是上帝! 中國五千年來在遠古文獻之中有[上帝降衷於萬民, 若有恒性!]一句, 可見華語上帝, 即印度之佛母; 即外教之耶和華; 即回教之真神; 即道家之道了!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