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 思乡情怀 . The celebration of love(为爱庆祝)

2013/02/15 08:03:1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5 Feb
與所有思鄉的人共閱:-
又到春节了.每年的这个时候心情就会莫名的低沉,人也变的焦急.早几年还不觉得,岁数越大(是大,不是老哦),这情绪就越明显.连张爹也觉察出来了.

坏心情从周五早上一直在持续.周六早早的就睡不着了,两眼望着屋顶,眼前是北京的除夕夜.有老爸,老妈,老弟弟...外公在的时候,我家的年最热闹,总是在节前一周,他就开始办年货,烹炒蒸炸,摆满一大桌.年三十,舅舅一家会过来,四个孩子玩成一团.那时候能拿到2块5的崭新的票子就真真算是富人了.弟弟把那钱藏啊藏的,最后竟自己也忘了藏在了什么地方.89年,外公去世后,妈妈出国,我进运动队,然后我又出了国,家里的年,好象极少是团圆的了.转眼20年了.

图片一张张在眼前闪.真的是想家了.早些年,总说要回国住几年,但一直很难实现.家,不只是我一人了.要顾及孩子们的生活,教育.张爹的事业.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每每老弟问:"你们什么时候回来?"我总会说:"...如果怎么怎么样...我们就回去了!"...老弟会叹气:"这话你说了100遍了"...我何尝不想回呢?身不由己了.

眼泪一滴滴的往下掉.人到中年,孩子,老人,事业.要想全都顾及到真的是不易.

这会儿,眼睛盯着顶棚.大脑神经突然一跳,跳到了艺术展上...情人节快到了,我上首饰课的画廊/工作室这周末举办"THE LOVE SHOW"(以爱为主题的画展).两个月以来,参展作品一副副的送进来.我动过心,也想做点什么.但实在是因为自己充其量也就是个艺术爱好者,挖空脑袋的找主题也没找到.只好放弃.

跨国婚姻,或许幸福,但生活在他乡,多少都会有些无根的惆怅.我心越沉,大脑运转的越快,烧的我不安...于是,跳下床,直奔地下室,开始整理有限的材料.艺术展还有12个小时开展,也许,我还能申请,也许他们会觉得我的主题新颖,也许他们会在展墙上给我一块小小的地方.不管是不是会展,我已兴奋的手有些发抖,我只想找个方式,让这份思念,这份无奈从身体里释放出来!

找到了一张我们婚礼的节目单,一些爸爸妈妈的来信...再有的就是记忆了.把信打开,边看边掉泪.邮票!是了,出国后,科技没腾飞以前,我们就是靠着邮票带着家书,传递消息.我到处的搜邮票,想把它作为画的背景,无奈,准备的不足,只找到零星的几张.

思路如潮.一小时后,作品就在眼前了.一点也不精致,甚至连胶水的痕迹都还看的见.但材料,时间有限,只有这样了.11点,我把抱着画走进画廊,跟他们说,先听我讲个故事...我娓娓道来,情到时,泪流满面.不知道他们是被我的眼泪感动,还是真的喜欢我的作品,ERIK答应帮我在展墙上找一小块地方...我欣喜!

晚上7点,我按时到了画廊...居然在展厅的正面墙上看到了我的作品!标签上注明:此作品不做出售.ERIK说,你的作品比大多参展的作品的思想性都强,我看了又看,决定给你正面墙!...太感动了,这一天的我,身体里的水份好象特别的多!

我第一副在画廊展出的作品,题目:
爱情带来一纸婚书,却让我远离家乡.
婚姻带来爱,孩子,快乐,写下爱的故事,却也带来失落和无根的惆怅.
责任让我身不由己.
随着岁月流逝,思乡的心越来越膨胀.
我无奈,失落的心向往着北京,我的家.
春节 wbr. wbr思乡情怀 wbr. wbrThe wbrcelebration wbrof wbrlove(为爱庆祝)



从画展回来,心情是愉快的.等画展结束了,我会重新构思,重新再做一幅.

在北京,亲人,好友在炮竹声中迎来新年.我今年的新年是用眼泪迎来的,失落,无奈的泪变成欣喜,充满希望的泪.

难忘的2013年春节!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大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凡人
凡人 2019/07/06

謝謝你的祝賀, 有付出就有收穫, 還是很感恩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30

小朋友由箍牙 到 找到工作, 前途有方, 多麼的不容易, 父母的功勞 真是 好偉大㗎。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30

恭喜,我也替你高興,祝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凡人
凡人 2018/08/06

謝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