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0CALL出現大手異動

2013/02/15 08:26:25 網誌分類: 期權Long&Short
15 Feb

昨日早上11時後,期指大概在23420附近,4月25000CALL出現異常大手1600張成交,收期權金110點,之後6月25000CALL又出現大手1050張成交,收210點,可能是大戶做跨期(Calendar Spread),估計4月前難以大幅超過25000點主動做Short Call 25000,而6月則有機會在25000或以上,做Long Call 25000或牛跨,例如Long Call 25000/Short Call 26000;用一張Long保護一張較近期及一張較遠期並且較價外的Short,重點是「Short要保守、預期結算唔到」。只要4月結算低於25000,大戶便可無壓力地賺時間值,當4月結算後才拉升,6月Long Call便可贏大錢。期權新手容易犯錯,用近期價外Long、保護遠期貼價Short,例如用較便宜的Long Call 2月24000、保護Short Call 3月23800,表面上多賺了期權金,實質是錯版跨期,一來賺不到時間值,二來當2月結算後,3月的Short Call便會失去保護,容易被挾倉。報讀過ABCD基礎班或進階指數期權班才落場做期權的,緊記Short要保守,要小心選擇預計結算不到甚至連波幅不到的行使價,而Long可以是為Short而Long(Long預計會有損失主要用作保護Short),也可以進取地為Long而Long(損失時間值希望買中方向食大茶飯、Long delta 0.3的行使價)。

 

附表是從AZOPTIONHK.COM期權異動找到的大手成交,記住不要問大戶Long或Short,因為每張Short有同樣的Long,大戶的對手是大莊家,大撼大。重要的是看結算時的打和點,做Short倉賺時間值是本大利小,要保守,或要有保護。

 

期權教室指數期權及股票期權實用連結

http://www.practicaloption.com.h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