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般若心經_15

2013/02/15 08:28:45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15 Feb


俗語說:色不迷人人自色! 世間一切色相之成因, 原從緣熟緣聚而來. 不論自己會否擁有它, 它亦會於緣盡緣散之時毀滅後歸還真空. 只不過我們將它的暫有過程視為永恒; 將暫且擁有的現況想無限延伸! 這便是不明真空妙理而出現之歪理; 這便是不了解緣聚緣散的自然軌道; 這便是將自我推進貪住而墮落四生六道.

六根在沒有靈性作為主導之時是不能起任何用處的! 六根在靈性作為主導之時, 眼根用得對名視覺; 耳根聽得對名聽覺; 鼻根嗅得對名嗅覺; 舌根食得對說得對名味覺; 身根用得對名觸覺; 意根想得對名感覺! 如是以靈性主導六根用得對之時, 既名六覺, 亦名六神通; 更名六波羅蜜! 是諸佛所護持及諸菩薩所行持.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