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佛門_金剛經_3

2013/02/15 08:31:31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15 Feb

佛陀紓尊降貴, 是謙下以示眾生平等; 與眾生結緣, 名為佈施! 是時候乞食, 便著衣持砵, 身體力行, 名為持戒! 所到之處, 或受供養; 或受奚落, 名為忍辱! 乞七家之次第, 遇難不退, 名為精進! 於所到之處, 寵辱不驚, 名為禪定! 以無量方便, 完成乞食; 繼而點化弟子, 名為智慧! 四十二個字, 確實博大而精深.

我們後代, 或信奉佛陀以祂為師的; 或諷誦金剛經以它為務的; 不論是否屬於祂的弟子, 卻從來不懂得金剛經第一分之重要程度是如此深不可測! 好比楞嚴經第一章針對六根而說法來化導阿難, 同是這個道理! 金剛經內, 佛之慈悲開示六波羅蜜之背後, 是以佛性為主導! 蓋因沒有佛性之存在, 何來視聽言動之流暢?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