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安迪華荷十五分鐘的永恆》藝術展遊覽

2013/02/16 19:06:10 網誌分類: 其他
16 Feb




ANDY WARHOL是一位近代大名鼎鼎之當代普普藝術之大師,自小已具備藝術天資以及後天之努力及獨特的藝術觸角的他,生於1928年的他,早在五十年代已是一位非常成功之商業插畫師,及在六十年代以後就更上一層樓,只可惜在1987年因病離世。

今次此亞洲ANDY WARHOL的展品展覽早已在亞洲各區引起熱潮,香港是繼新加坡之後的第二站,及後更會在各地繼續。

首先請原諒本人對藝術沒有太多認知,大多資料都是在網上綜合起來,要了解ANDY WARHOL為何會如此享譽盛名就可能要從POP ART(普普藝術)入手,POP ART可算是1950年之英美開始興起,和傳統藝術可算是另起爐灶,POP ART將藝術普及化,混入群眾以及日常生活,多數以大量印製成品或廣告宣傳來成為一種新興藝術旗幟,而ANDY WARHOL之金寶湯系列以及一些商業插畫就更是此類作品的表表者。

全場不准攝影,但入場費絕對是便宜的,確實可做到普普藝術之意義。入場除了可以看到他的名作《瑪利蓮夢露》《伊利沙伯泰萊》拳王《阿里》等等外,由 1950年代到到1980年代的作品及生平皆有,而且欣賞他以往一些絲印畫作外,更有不少自拍照,人物照,商業畫作,更有介紹關於他的全銀色的畫室 《The Factory》之介紹。

當然除了畫作及相片作品外,更有他拍過的一些電影的節錄及一些他繪圖時之情形。如他的電影《帝國大廈》及《進食》等等,雖然我不太明白為何要拍一個人進食蘑菇要長達45分鐘,但可以在場內一睹大師風采的,紀錄片方面就有關於他畫《毛澤東》之過程。

當然全場更有他的時間囊之展覽,由於ANDY WARHOL自小已很喜歡儲物,如一些有關明星以及旅遊的物品,同場更有展出ANDY WARHOL在1980年代來港時的時間囊,包括他的報導,酒店紙張以及行情表等等,而展覽的尾聲當然是他的遺作《自畫像》。場中間更有一個佈滿銀色汽球 的地方供帶和父母一起的子女遊玩,用意應是藝術都可以充滿歡樂熱鬧的。

行完全個展覽,絕對值得之餘更可以對普普藝術及ANDY WARHOL有更多認識,亦知道藝術家不一定是潦倒過一生,他就絕對是一個好例子,而且藝術品不一定是抽象難明,一罐罐頭或一些動植物都可以帶出不少訊 息。而其實ANDY WARHOL亦曾畫過本人最喜歡的動物(馬),今次都有展出的,畫作叫做《Long Horse》呢!



而到到最後,為何這個展覽叫做《安迪華荷十五分鐘的永恆》?就是因為這句名句是ANDY WARHOL在1968年說出來的:
"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world-famous for 15 minutes."
這句話的確可算是他對現代社會,當有了互聯網之後,及後的社交網站以及智能電話出現後,要成名就不只是要倚重傳統媒體了。他不僅對普普藝術奠定了重要的基石,他對未來的廣告及大眾媒體傳播可算是有很強的洞察力呢!

而在展覽館的地下一層有一個自拍的遊戲角落,遊人可以用特設的設施自拍後,會出現POP ART風的相片在螢幕中出現,頗有趣。所以今次的展覽確實值得入場參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