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佛門_金剛經_4

2013/02/17 08:49:20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17 Feb

如果我們了解佛之行六波羅蜜原是佛性主導, 那麼便不應只著重佛身之種種色相, 而應著重種種色相背後之佛性! 如六祖云:直指人心, 見性成佛! 如歷代禪祖禪德云:除一性圓明, 其他是為暫有, 到最後是畢竟空, 不可得! 佛之性體與佛之色身合二為一, 才是色空不二之真諦! 這亦是諸佛倒裝傳授, 以此為終極究竟.

六祖云:諸佛妙理, 非關文字! 但, 以文載道, 是鐵一般事實. 只不過文字是載道之器, 並非道之本體. 若以文字為道者, 與道相違十萬八千里, 名為經障! 若以[妙理非關文字]而起一切否定或排斥, 名為理障! 二障是修佛修道修心人仕之最大關頭, 處理得不好; 或未能過關的, 便留滯於某個境界之中, 便墮生死輪迴.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