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佛門_金剛經_6

2013/02/18 08:12:38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18 Feb

金剛兩字, 宜加兩個字在前面! 那兩個字? 便是自性! 亦即正名為自性金剛經! 從三藏十二部大乘經典所得, 佛說金剛經並非文字, 而是直指自性而來. 因為自性是無形無象, 卻能萬德莊嚴, 成就亙古以來不可思不可議之事. 奈何機緣未至, 所以在佛陀之開示中, 只能點到即止說[教外別傳], 鮮有傳授微妙法門於眾.

依物理的層面來看待金剛經三個字! [金]以純而不雜為稀有貴重, 隱諭自性之清澈靈明; 既云自性, 是本家自有之物, 不從外得, 唯不識不知矣! [剛]以能外斷世間一切誘惑; 內止一切貪妄, 無堅不摧; 佛來殺佛; 魔來降魔! [經]是週而復始萬劫長存的歷程; 經得起時間考驗; 見證諸佛及諸法, 皆從自性中流露應世.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