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佛門_金剛經_8

2013/02/20 08:00:26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20 Feb

既然阿難尊者自結集成經之時, 未有說過不可以廣泛流傳; 未有說過不可以被外教外道參考; 只說過提防有人藉依經解經來誤導蒼生, 行一切有違佛陀之慈悲開示! 所以, 自阿難尊者結集之後, 從未向其他十大弟子及一千二百五十人及人天百萬收取版權費; 那麼縱然今日, 有外道外教及無信仰的人翻閱, 又有何不可?

何況, 金剛經之精義本來只對大乘根器人說; 只對修大乘菩薩道的人說! 經中疑問重重, 若不了解其精義所在, 單是[四句偈語]一句已成千古秘聞. 是[若以色見我, 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這四句嗎? 是[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這四句嗎? 這已經是八句, 不是四句偈了!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