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再談_偶像_4

2013/02/20 08:06:46 網誌分類: 有人問
20 Feb

豈不是[道生萬物]嗎? 跟聖經所說的沒有不是祂所造的有兩樣嗎? 聖經中的祂, 既指 神(上帝)而言, 又指道而言! 依道家之理論, 道是一陰一陽, 是以 神創造亞當, 男屬陽; 又創造夏娃, 女屬陰! 以人物動物而言, 一男一女的結合才可以有新生命; 天地間一陰一陽的運轉才可以孕育萬物! 陰陽, 亞當夏娃有分別嗎?

依此看來, 陰陽是道之運作, 道是陰陽之總名! 陰陽既然是道, 那麼陰陽即是 神(上帝)之化身; 道既然是陰陽之總名, 那麼 神(上帝)是陰陽之主宰! 如果, 上述結論成立, 便可以參照佛典經藏了! 佛家倡導萬物皆由因緣之成熟相聚而成宇宙世界; 亦由因緣之幻滅離散而成世界末日! 所謂因緣者, 不就是陰陽相遇嗎?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