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再談_偶像_5

2013/02/20 08:10:25 網誌分類: 有人問
20 Feb

陰是一個因子; 陽是另一個因子; 當兩個因子相遇, 才能產生物理現象; 才能夠孕育萬物; 人類動物才能夠繁衍下一代! 假若兩個因子不能相遇, 便是[孤陰不生, 獨陽不長]的單一局面. 人物動物從上死絕, 天地間不再有氣可作萬物生存的主要元素. 陰陽交感, 如火燒水, 水遇熱才有蒸氣騰空, 氣遇冷才能降下雨水.

這種物理現象, 是靠一陰一陽兩種截然不同的氣相遇所產生; 這種相遇便是佛家所稱謂的[緣了]! 若上述的立論可以被認同, 那麼因緣是陰陽的異名, 亦即是道之異名; 更是 神(上帝)之異名! 反過來說; 神(上帝)便是道; 神(上帝)便是陰陽; 神(上帝)便是因緣! 說到這裡, 只要大家願意的下, 接著是參研儒家心法了.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