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若輕?(一)

2007/08/04 10:42:5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4 Aug

數天前,那個任職某企業經理、「久違」了的他回來看診。

 

我道:「怎麼樣,哪裡不舒服了?」

 

他說:「還不是老問題……」面露出無奈的「笑容」。

 

     x     x     x     x     x     x     x     x     x     x     x

 

說來天真,以前我總以為上了「神枱」的企業經理級人馬,每天的工作宛如電視劇中那些「高層」一樣,端坐於空調辦公室,對同事們的工作計劃指揮若定,舉重若輕。直至數前年初當醫師的我遇到那個他,「高層」人員的形象就泡湯了。

 

對他來說,工作總未有停下來的時候,縱然離開辦公室,心中想的、夢中見的還是工作的種種。任職的企業福利不錯,他任職現公司八年多,年終大假有三個多星期,卻在每次想放長假之時,總有不能不管的project要跟,每次都得將悠長假期的計劃一再押後。

 

作為大型企業中的高薪份子,伴隨工作而來的不僅是成就與財富,還有每夜的輾轉反側及疲倦的身軀。(待續)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8/24 13:14:06 回覆
這樣對自己真的不公平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