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佛門_金剛經_10

2013/02/22 09:23:21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22 Feb

除非須菩提於佛乞食之整個過程, 得見平日所忽略之殊勝之事, 才情不自禁地發出讚歎之下口呼稀有, 跟稀有世尊而成為[真的殊勝, 真的稀有之事啊! 稀有的世尊!], 始能夠解釋須菩提為何有此異常舉動! 金剛經之第一分始, 延續了須菩提胡跪讚歎以及發問, 愆生了兩師徒之一問一答, 全經之緣起帶動了全經之內容.

在探討第二分之前, 略將話題轉一下! 在閱讀金剛經時, 當內容提到四果之最高者是羅漢果; 然後在飛四相來成就菩薩道; 最後以一合理相為佛道指標, 跟[心經]之內容接軌異常, 可視作同出一轍! 與此同時, 金剛經更是詳盡過心經; 而心經則是金剛經之濃縮版! 羅漢道; 菩薩道; 佛道; 跟三心四相五蘊六塵相連結.

~~未完 / 有緣再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