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再談_偶像_7

2013/02/22 09:30:58 網誌分類: 有人問
22 Feb

無論是儒佛道抑或是天主基督回教等, 其中心思想領域是以 神(上帝), 又名道; 又名陰陽(現今學術名為正極負極), 又名鬼神, 又名因緣的形而上單一主宰. 基於這樣, 佔了百份之九十以上的萬物都是負陰抱陽的情況之下才能生存於兩極之間, 亦證明了萬物是由天地間陰陽二氣才拉扯大, 離開陰陽二氣肯定必死無疑.

道 之五千年; 儒佛之三千年; 基督之二千年; 在人類史上屬於長時期的了! 但, 在浩瀚無邊的宇宙時空裡, 五千年, 三千年, 二千年, 實不足與 神(上帝 = 道)之自有永有相提並論, 來得不可計算, 來得不可思議! 人類及其歷史將會或快會因有形世界之崩壞而成為塵跡浮遊於宇宙空間, 實在看不出宗教之間有何可爭?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