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肥彭食言掩飾管理混亂

2013/02/23 10:18:03 網誌分類: 歐洲
23 Feb

 肥彭食言掩飾管理混亂

【綜合外電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在去年底公布有關揭露已故主持薩維爾孌童的新聞節目時,有關調查報告被抽起,昨日BBC則公開三千頁調查原材料,顯示BBC管理混亂,高層互相卸責。BBC信託主席彭定康早前承諾,會盡量公開所有原材料,但英國傳媒發現,文件不少內容都被塗黑,關鍵證人的供詞更被刪去近半。批評BBC違背承諾,目的是要避免彭定康等高層尷尬。

材料多處被塗黑

薩維爾被揭孌童後,《新聞之夜》曾製作薩維爾孌童的特輯,但懷疑遭高層阻止播放,BBC去年委任資深傳媒人調查事件,查問十九名高層及職員。在昨日公開的文件中,BBC塗黑了九十頁,其中被視為關鍵證人的《新聞之夜》主持帕克斯曼的十九頁供詞,有多達八頁被塗黑。

英國多家傳媒質疑BBC隱瞞事實,違背彭定康盡量公開所有材料的承諾;《獨立報》更質疑這些原材料絕大部分都是揭露BBC管理混亂,使得傳媒轉移視線,讓備受辭職壓力的彭定康等高層可以鬆一口氣。曾遭BBC錯誤影射為孌童犯的保守黨前司庫麥卡爾平,也指BBC非特工部門,應公開全部材料。

BBC強調,刪除部分內容是為免當中有誹謗言論。彭定康發表聲明,指文件揭示的事情令人極不愉快,BBC應該更加開放。

    肥彭食言掩飾管理混亂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30223/00423_01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