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生活化英文字基礎

2013/02/23 14:50:24 網誌分類: 有人問
23 Feb

有中學學生問[生活化英文字_系列]的創作以甚麼為基礎! 筆者舉了一個英文字彙_DANGER來作此提問之模擬答案! DANGER本字隱藏了另外兩個單元字:AGE & ANGER! 拆解試範: 任何年齡(AGE), 無故的亂發脾氣(ANGER), 是十分危險(DANGER)的事! 拆解之後, 便要作深層分析及如何令原有字更豐富, 或者可以得到啟發.

原諒年紀小的, 因為不懂事之故! 原諒同齡的, 因為易於衝動! 原諒年紀大的, 因為恃老盲塞! 想原諒不想原諒, 屬於量度心理學範疇! 自我反省不隨便發脾氣, 屬於情緒精神學範疇! 與人無忤平易近人, 是交際行為學範疇! 以一個英文字, 涉及大學專有科目, 直指如想改造自己, 必先從自心做起, 定會事半功倍的.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