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一代宗師》吐氣揚眉 感激王家衛指導 張晉:希望能踏實前進!

2013/02/25 08:46:55 網誌分類: 生活
25 Feb

        娛樂圈要紅,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張晉苦等13年,終憑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吐氣揚眉,如今是炙手可熱的動作演員,「我也認不出銀幕上的那個是我自己,要多謝王導演和八爺的指導,我不會假謙卑,得到認同一定會開心。」張晉坦言贏得掌聲後,片約湧現,回想過去29年的武術生涯,再苦也值得。在此預祝馬爺演藝事業大紅大紫,蛇來運到,希望不久將來,我們能再度合作。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袁東亮
        場地提供:上海佬(電話:31253232)

        多得吳京給我引薦,早於去年認識張晉,並於馮志強執導的電影《懸紅》中合作,這位來自四川省武術隊的精英,打得又睇得,《一代宗師》中的演出更讓人讚不絕口。

        張晉:「跟吳京都是從小打到大,每年出比賽都會遇見,拳腳武術外,也很愛耍劍,詩情畫意嘛;其實我也是在首映前一兩天看到大銀幕上的自己,很意外,真的認不出那個是我自己,角色造型性格都跟我大不同,跟王導演合作那三年讓我學識很多,是十年甚至三十年也未必學到的,比如是文戲上的揣摩,也要感激八爺(袁和平)的指導,他有能耐把幾套拳融會貫通,在電影裏耍功夫,是要把最精采的提煉出來,演員為何會出這招,又為何要擋這一腳,全都要精心計算出來,每一步都有戲的,不是單純的武打場面,是很高明的,我也想說要感謝幕後工作人員的付出,一部電影成功了,不應只把光環套在演員身上。」

        自資做歌星

        武指出身的張晉,曾在《卧虎藏龍》中替章子怡、楊紫瓊飛簷走壁,回顧昔日艱苦歲月,張晉更懂得珍惜和鞭策自己,今天成功出人頭地,張晉亦打鐵趁熱,自資拍MV做歌手,一圓多年夢想。

        張晉:「演員就好似運動員一樣,站在頒獎台上接受別人歡呼掌聲,落台後要懂得繼續向前行,我不會假謙卑,得到認同一定會開心,現下有幾部電影在洽談中,要細心挑選,我亦趁機跑去拍MV,花了三天時間去排舞,純粹為興趣去做,《東‧西》集中西文化在內,我覺得中國傳統文化好珍貴,我就把武術精髓放在舞步上,滾身、360轉體,以慢動作呈現,叫做有點睇頭,打功夫的人跑去唱歌跳舞,就要看大家的反應呀。」

        感激太太體諒

        憑馬爺一角紅爆全國,張晉自覺叫做有點成績,不敢自滿,當下要嚴選劇本,好好思考將來。說到家庭生活,張晉坦言十分感謝太太對他的支持。

        張晉:「可以選角色的話,我想能『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上馬定乾坤!』,即是文武雙全的,但演員永遠是被動的,說真的,我甚麼都想去試,希望能拍些感動人的電影,也希望能裝備自己,努力學習演戲,踏實地前進;外間人人讚我是好好先生,我想說,是太太太抬舉我了,我只是盡丈夫責任,有時都做得唔係太好,盡力去做囉。早排Ada講笑咁話,佢比王導演更有眼光,一早選定了我,哈哈。」

             
 
 
■張晉為拍MV,花了三天時間去排舞。
■張晉為拍MV,花了三天時間去排舞。
 
 
■張晉在《一代宗師》中的演出,讓人讚不絕口。
■張晉在《一代宗師》中的演出,讓人讚不絕口。
■張晉感激太太蔡少芬的支持。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2/26 08:53:02 回覆

多謝分享 !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

■張晉感激太太蔡少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