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智慧(3)

2013/02/25 21:45:43 網誌分類: 其他
25 Feb

相片



相片






【海濤法語】 「修行就是要改變自己,學習佛陀的慈悲心。 學佛是一種人性的發展,我們要有愛心與悲心和智慧心, 並且要裡外如一。」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真正遠離生滅,就是對於一切生滅法不放在心上,這真離了。生滅兩個字就代表有為法,《­金剛經》上說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有為法就是有生有滅。 今天量子力學家告­訴我們,物質現象是生滅法,精神現象也是生滅法,自然現象還是個生滅法。不生不滅只有­自性,自性沒有生滅,只有這是真的,其他的全是夢幻泡影。如果你真正了解、真正明白自­然遠離,不再想這個東西了,不再把這些東西放在心上,這就叫遠離生滅。你看,自然遠離­一切煩惱之垢,自自然然把一切煩惱,垢是染污,這些染污統統放下了。是以意業清淨無染­,我們的心,意業就是心,心不造業了,清淨無染就是不造業。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從小培養道德,道德的心燈會照亮一生一世;從小薰習佛法,佛法的心燈會照亮生生世世。#一筆字#


相片


相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