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別人撐一把傘

2013/02/26 07:25:23 網誌分類: 好文章轉貼
26 Feb

這是在網絡上看到的一個感人小故事。

有一個精神病人,以為自己是一隻蘑菇,於是他每天都撐著一把傘,蹲在房間的牆角裡,不吃也不喝,像一隻真正的蘑菇一樣,藏在無人看到的地方。

他的精神科主診醫生,想了一個辦法來幫助他,走出困境。

有一天,醫生也撐了一把傘,蹲坐在病人的旁邊。

病人很奇怪地問:「你是誰呀?」

醫生回答:「我也是一隻蘑菇呀。」

病人點點頭,繼續做他的蘑菇。

 

過了一會兒,醫生站了起來,在房間裡走來走去,病人很好奇,就問他:「你不是一隻蘑菇嗎?怎麼可以走來走去?」

醫生回答說:「蘑菇當然也可以走來走去啦!」

病人覺得有道理,就也試著站起來走走。

又過了一會兒,醫生拿出一個漢堡包來,開始一口一口地吃,病人又問:「咦,你不是一隻蘑菇嗎?怎麼可以吃東西?」

醫生理直氣壯地回答:「蘑菇當然也可以吃東西呀!」

病人覺得很對,於是也開始吃東西。 

幾個星期以後,這個精神病人,竟然不藥而愈,可以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了,雖然,他還是覺得自己是一隻蘑菇。

其實 ……………………

一個人可以帶著他過去的創傷,只要他把悲傷,放在塵封的心裡,不讓苦痛,浸染他整個的生命,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樣,若無其事地過每天的生活。

當一個人悲傷到難以自持的時候,也許,他不需要太多的安慰和道理,他需要的,只是能有一個人,在他身邊蹲下來,陪他去做一隻小蘑菇。

當你感到孤單痛苦時,是否有人願意蹲下來,陪你去做一隻蘑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