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

2013/02/26 21:00:1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6 Feb

  新近閱讀龍應台小姐的這一部作品,內容離現今社會很遙遠,恐怕年輕人更加不知也沒興趣知道半個世紀前發生的事情。有感於父輩們逐漸老邁,他們經歷過什麼歲月,背負過什麼苦難,那些日子是怎麼走過來的,突然很想知道。

  曾經聽父親講過自己的家世,複雜而曲折,家人逃難,弟妹相繼離世,父母早逝,又如何過繼給自己的叔父。嬸娘也因難產而早逝。從小家中親戚的關係於我就好像一個迷宮,繞來繞去,還是繞不出去。看過這本書,才明白當年的動蕩流離,像我們這樣的家庭何止千千萬萬。

  幸福並不是必然的,今天發生在某些國家的戰亂,他們又何曾想發生?某些領袖的一念之差,受難的往往是他的人民。歷史的教訓,又有多少人會認真對待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凡人
凡人 2019/07/06

謝謝你的祝賀, 有付出就有收穫, 還是很感恩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30

小朋友由箍牙 到 找到工作, 前途有方, 多麼的不容易, 父母的功勞 真是 好偉大㗎。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30

恭喜,我也替你高興,祝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凡人
凡人 2018/08/06

謝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