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親、六神持世訣要說明

2013/02/27 00:44:20 網誌分類: 八卦占ト
27 Feb

六親、六神持世訣要說明

一.諸爻持世歌訣所論之訣要是以旺相的持世爻為主。諸爻持世得旺相或休囚有生有扶者即以該訣斷之必然應驗。

二.倘持世之爻恰值休囚者雖值用神持世亦無力。例如說子孫持世事無憂,但值申月占卦,逢子孫休囚,卦中爻又沒有元神發動生扶,似此之卦象雖云子孫持世並不能斷其無憂。反而應斷其正有要事憂慮在心田。其他之斷法以此類推之。

三.六親持世者即以用神爻與世爻之直接反應論事,一般卜出之卦象如用神持世旺相事態必主吉,持世休囚諸事難成。故卜得之卦不管旺衰如何斷卦必然容易,倘用神不臨世爻,卦中又見生見克見化吉或化囚,似此之卦為駁雜。斷卦務須精明而判方不致有誤也。

四.六神持世歌訣之判斷,其道理亦與六親持世之判斷相同。惟六神持世時應以持世之六神斷世爻之心態也。

五.六神在爻卦中對風水、地理、陽宅、疾難、修道、鬼神怪異、流年運氣等尤為重要,倘遇上項問事如不懂得六神運用則判卦應事之準確度將大打折扣,故凡學六爻神卦對六神之運用應下功夫也。

六.六爻神卦有主象與賓客之分,主象多以世爻為主體,賓客多以應爻或對待用神而論之。然而主象與用神是兩碼事。學卦者須知用神與世爻應相生為吉,背道為兇。

七.卦理中,有發動之爻支,無論是獨發或間發或多發,其發動之爻支其六親、六神均有其應事之道理所在,學卦者玩弄愈精所透視之事務則愈多。

八.若運用熟練在斷卦時,一卦可爻重變化看許多事務,就必須要運用動變之六親與六神,使之出神入化自然玄妙可知。

九.斷卦之法訣簡單只在陰陽五行中,學者若能針對旺、相、休、囚、生、旺、墓、絕、進、退、空、破、刑、沖、克、合、扶以及六親、六神、日月德君等悟澈自然斷卦如神而非假也,因此斷卦要能精準務須靈修凈心,心清神寧,自然靈性合天意焉有靈臺不明之理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