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物主變成物奴

2013/02/27 08:22:11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7 Feb

所謂過猶不及! 據報章報導有時下青年因上網玩iPad平板電腦達每日八小時之久, 令到健康出現了極度問題! 忽然想起古人說:[玩物喪志], 可謂有先見之明! 世間萬物既然存活於兩大陰陽界內, 自當以天地法則而行. 無奈科技日新月異, 款式層出不窮, 才會吸引無數好奇人仕入其陷阱之中, 將為物之主變成了物奴.

想是人類聰明反被聰明誤罷! 一切科技, 原先的出發點是為人類服務, 減輕身體勞累, 增加工作效率之餘; 將成本減至最低, 利益卻無限擴展. 殊不知為了利益兩字競爭突起, 所有心意識, 一切精氣神, 全投放在爭奪領先地位成為全球一哥! 將上天賦予的寶貴身體, 賴以存活的健康作無情無盡的摧殘, 有錢卻無命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