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讀懂了經典嗎?

2013/02/27 08:29:20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27 Feb

不論本身所屬的是那一宗教或信仰, 我們可曾自問讀懂屬於所信仰的原有經典嗎? 如果我們讀不懂, 就不可以再作進一步的期望讀通! 懂, 指讀所屬信仰的; 通, 指貫通其他異教的! 不同文字的設計; 不同文化的差異, 在上帝眼中全是祂老人家所創的; 在宗主眼中全是祂在世之言行錄. 糾紛的責任, 在後人不在宗主.

宗主們的言行身教是給後來之信仰者的 一種現身說法及示範; 宗主們所倡導的是全心全意全靈去服侍上帝; 未曾有任何一位宗主曾經誹難異教聖人; 宗主們的降世留痕是應挽救一方百姓或眾生免於遭難; 宗主們的旨歸全是從個人心理改造來達到行為之脫胎換骨; 宗主們之形而上所訴說解構的不外乎要認識宇宙間真神.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