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再談_偶像_8

2013/02/27 08:38:41 網誌分類: 有人問
27 Feb

基督痛斥的是以修行為名無修行之實的各教敗類; 並未痛斥名實相符的真心修行人! 基督而後之信仰跟從者應要了解宗主之所說義, 明了經義之上文下理, 在貫通無礙之時才好向所屬教眾或異教人仕宣說. 在上述的情形未出現之前, 無異於自己從未掌握聖經之原始精神下, 便執著一些名詞字彙, 難怪效果適得其反.

一名稱職的傳道者, 根據聖經所示, 必定能夠[愛人如己]! 這四個字, 不單是基督之原始精神, 亦是其他宗教宗主在世時開示弟子們的中心思想! 是以基督以博愛; 佛道以慈悲; 孔聖以仁德; 各教之名詞用語雖然不盡相同, 但其要義方向卻是完全統一. [答非所問]的難題一日不能夠解開, 很難消除[霸道]這個名號.

~~暫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