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持世及發動訣要

2013/02/28 01:19:04 網誌分類: 八卦占ト
28 Feb

六神持世及發動訣要

○青龍持世發動主東方,屬木青色(主財帛、喜事、吉信、朋友、生子、酒食、喜慶)

卦中吉將號青龍。作用事求財喜氣福。名利婚姻皆稱意。縱然憂事事無凶。青龍爻逢喜事來。求婚得遂有偏財。君子營謀須大利,添丁添財利非凡。發動青龍附用通。進財進祿福無疆。臨仇遇忌多無益。

○朱雀持世發動,主南方,屬火(口舌、文書、官非、詞訟、公文、奏章、文印、腦怒、暄爭)

朱雀臨爻卦上來。文書發動事難諧。失脫火光並口舌。求謀交易盡心灰。朱雀爻是主官非。財去財來事不濟。病者憂怕沖土地。婚姻交易總難期,朱雀交重言印旺。神煞相併漫勞功。是非口舌皆因此。動出生身卻得訟。

○勾陳持世發動屬土(塚墓、山林、戰闘、遲留、田土、草埔、勾絞、勾留、土地、懸樑、交纏、拳打、厝宅)

勾陳遇事主勾留。遯悶遲疑未罷休。若問求官官未至。望求田土亦難遇。勾陳爻是主勾連。官災疾病恐相纏。若發此爻臨世上。田土山林事不然。

○螣蛇持世發動屬土(怪夢、憂驚、思慮、憂愁、妖怪、升騰、起騰、怪物)

螣蛇總是有憂驚,性夢妖魔恐相侵。攀用求人多進退。安然守靜始清平。螣蛇爻是夢魂驚。四時怪異到家庭。作事遠行難稱意。只宜守舊且安寧。螣蛇鬼克憂縈絆。怪夢陰魔暗裏玫。持木落空休道吉。逢沖之日是莫逃凶。

○白虎持世發動主西方,屬金。(道路、刀劍、官災、橫禍、災害、哭泣、跌撲、凶禍、血光、疾病、死亡、喪家)

白虎爻驚事不詳。多招疾病及災殃。見血刑傷並訟事。關防謀害及爭強,白虎爻是主刑傷。婦女兒孫見血光。宅舍不寧重孝服,畜牲供養不為良。白虎交重喪惡事。官司疾病必成凶。持金動克防人口。遇火生災便不同。

○玄武持世發動北方屬水(盜竊、暗昧、不明、遺失、失脫、偷賊、陰事、陰邪、不正、奸淫、淫神)

玄武原來是暗神。逃亡賊盜每相侵。求財難脫終無實。賭博交關不相親。玄武爻是主失財。諸般災禍入門來。若卦動爻偷人至。不然人口暗傷懷。玄武動搖多暗昧。若臨官鬼賊相玫。有情生世邪無犯。仇忌臨爻奸盜凶。(玄武不正之神主奸盜淫陰私。邪屬陰魂陰公陰府陰間穢淫奸邪等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