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智慧

2013/03/02 21:22:43 網誌分類: 寫作
02 Mar

人生有很多事,需要忍;人生有很多欲,需要忍;人生有很多情,需要忍;人生有很多苦,需要忍;人生有許多痛,需要忍;人生有很多話,需要忍。人生有很多氣,需要忍。忍是一種眼光,忍是一種胸懷,忍是一種領悟,忍是一種人生的技巧,忍是一種規則的智慧。

 

所謂幼稚,就是既憋不住尿又憋不住話;所謂不夠成熟,就是只能憋得住尿,卻憋不住話;所謂成熟,就既憋得住尿,又憋得住話;所謂衰老,就是指憋得住話,卻憋不住尿。

 

壓力是自己給的,心情的好壞也是由自己決定的。不要讓過去的事情,成為你人生的包袱,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身上背負太重的包袱是很難幸福的。所謂幸福,是用心感受的,那些回不去的,不是幸福的源頭,而是傷害你的利器。所以,做一個簡單的人,率真的人,把那些回不去的事情,葬在歲月深處。

 

別人擁有的,你不必羡慕,只要努力,你也會擁有;自己擁有的,你不必炫耀,因為別人也在奮鬥,也會擁有。多一點快樂,少一點煩惱,不論富或窮,地位高或低,知識淺或深。每天開心笑,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

轉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