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輪迴

2013/03/03 10:46:24 網誌分類: 重發網文
03 Mar

併文重發文 -----> 輪迴

七月盂蘭勝會, 朋友問完偶像, 改了另一個話題[輪迴], 並問我信不信? 我說絕對相信! 朋友問為甚麼我會信? 我說輪迴在我們每日生活都發生. 朋友聽後眼神表示疑惑. 我說其實輪迴是很科學的, 不是迷信的, 不知從何時開始便將這兩個字恐怖化了, 至令人人聽到輪迴後很自然地想到人死才會出現, 這是天大誤解!

朋友追問怎見得輪迴是科學的? 我說:一年春夏秋冬更替, 是季節輪迴; 一日二十四小時, 是時間的輪迴; 有日有夜是光暗的輪迴; 有日有月是升墜的輪迴; 血液循環是機能的輪迴; 飽餓寒熱是感官的輪迴; 上班下班/上學放學所用的, 是代步的輪迴. 凡此種種, 沒有離開過生活細節, 只是瞭解不深, 錯解輪迴而已.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