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輪迴_1

2013/03/03 10:50:18 網誌分類: 重發網文
03 Mar

併文重發 -----> 輪迴_1

朋友再三追問有關宗教輪迴, 應該如何理解? 我說: 宗教輪迴是警惕教化世人不要存心不良, 不要整日想著如何設計去坑害別人. 每日重覆地心術行為不正, 不是輪迴又是甚麼? 總知, 不斷重覆便是輪迴, 不是死後才有輪迴, 而是我們每日重覆生活-->起床, 梳洗, 上班上學, 下班放學, 晚飯, 睡覺, 經已是輪迴.

最後, 朋友就輪迴兩個字追問有沒有例子可以參考? 我說: 以中國傳統思想, 輪迴代表欠債要還, 即是佛教因果輪. 聖經記載, 有人欠一元不還, 被人告至坐監. 還了一元, 才被釋放. 欠人一元是因, 被告是果, 還人一元是因, 釋放是果. 亦即是回覆到未被人告的自由身時候, 進一步說是還原, 不外是輪迴二字過程.

~~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