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贏家絕技

2013/03/06 00:28:40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r

股市贏家絕技
作者:吳迪◆怎麼選能漲的股票
以五日均線為準繩,以成交量為依據,選擇均線具有上攻能力的圖形和系統排列良好的股票早期介入,這是發現能漲股票選股意識中的第一著眼處。
◆個股分時走勢最佳買點
如在日線上逢低吸納,股價未必就漲,逢高派發未必到行情盡頭,分時走勢也存在這種情況,要動用時還得借助日線圖內各方面的參考,尤為重視當時股價所處五日均線的位置(以靠近為適宜),初步把握當日股價趨向,以增買賣之勝算。對股價線形態處於下降通道,尚未企穩的個股,應謹慎對待。

1、非正常低開
     正常情況,個股的開盤價應隨大盤的開盤指數定位,較大幅度的高開或低開是屬非正常的。比大盤指數開低的離譜,無非有兩種可能:一是股價原來就處在日線形態的跌勢中,慣性低開低走,這不在入貨考慮之內。二是股價行情未盡,莊家有意低開,先迴避前日獲利盤回吐鋒芒,這樣即使碰上大勢開盤後先跌,也能逆勢而上。進非正常低開的股票,要具備前日收陽的條件,另外,開盤後觀察一會兒,以防低開低走。
2、早市橫盤
     開盤後微幅波動近似橫盤的個股,大勢下挫不隨、大勢後上緊跟提拉股價;也有的個股,大勢上與下它都不動,大勢再次升起,該股早已啟動上揚。這樣的個股經過了早市大盤一次下跌的考驗,在後來一天的走勢中,能遇跌抵抗,遇升則揚,將股價推升到可觀幅度。對早市橫盤的個股要注意的是:從全天走勢結束看早市橫盤十分明顯,但在早市波動時,看起來較大,因為那時股價定格的價差很小。
3、開市後走低,反彈越過開盤價位
    個股全天走勢的強弱,在早市就能顯出預兆。在多空較量的第一個回合,大勢如果先下後上,而個股隨下,但能反彈越過開盤價位,表明該股有上攻能力。如果莊家有派發之意,開市後會直接衝高,不能開盤後低走,要有回調之心,反彈不會超過開盤價位。反彈越過開盤價位的一刻,是進貨之時,開市後落在低點的股價雖然便宜,但那時不敢斷定該股能當日走強。
4、開市後走高,回調不破開盤價位
意欲當日走強的個股,開市後會表現出上升的強勢徵兆,如遭大勢走跌拋壓,但回調能護住開盤價位不破,這種既有升勢,又有回調的穩健走勢,排除了開市後急拉猛升所暗藏的企圖,將在以後向上的趨勢中顯示強者風采。如果在回調的低點介入缺少經驗和勇氣,那再次回升越過前次高點,就該有膽量進貨。在大盤第一個回合先揚後抑時多留意這種股票,但也有少數的強勢股在大盤先抑後揚中也出現此類情形。
5、前市衝高急落
     有的個股在早市攻擊力很強,有一段可觀漲幅,後市受大勢走壞影響或莊家有意洗盤,股價會急促而下,落至某一價位收起回升。這類分時走勢的個股,打開日線圖會發現,多數是股價上揚的中繼。急跌的低點是入貨的良機。介入這種股票,當日漲幅期望值不要過高,因注定是振盪調整,要放眼於中線利益。
6、小幅走高回落橫盤
     有的個股早市走高,漲幅不是很大,回調後在均線上下微幅波動,使均線保持水平。這種分時走勢的個股,後市的漲幅遠比大幅衝高回調再揚升的個股空間廣闊,上升的概率也大。因為沒有過高漲幅,不會招來短線獲利盤沽壓,又能抵抗住大盤下調的壓力。

 
7、深低開,急回升
股價深幅低開,較之非正常低開更加離譜,開市後莊家一筆或幾筆就把股價急升到前日收盤附近,略有回落或沒有回落橫盤整理,均價線便開始走平。如後市大勢不妙,該股上升會受到製肘,若大勢見好通常該類股將有一定漲幅,收盤後在線形態上出現的是一根低開長陽線。

 
8、長時間橫盤
     曾推薦過早市橫盤的個股在後市有出色的表現,那是因為經受住了大盤第一個回合中下跌的考驗。長時間橫盤的個股更是經歷了多次的考驗,理應不該看壞。早市橫盤的個股因時間短,價幅間距小,表面看振盪較大不易辨認。而長時間橫盤的個股,由於橫盤時間較長,均線水平狀態易於查覺,股價纏繞均線小幅上下波動的現像明顯。長時間橫盤有三種情況,有的發生在前日收盤線處,有的略有走高或略有走低,橫盤以待大勢回暖。此種情況由於多產生在線形態跌勢的底部或上升回調的盤局,拋壓輕,莊家護盤,所以,一般不會長時間橫盤後下挫,但也不是所有具有這種特徵的個股,都能爆發出勁升的勢頭。不過,在大盤下跌有做底成功的跡象時,應對這種股票高度關注,一旦有上攻苗頭,買盤大筆出現,應及時跟進。因為這類個股有可能平地拔起、快升至漲停板都不足為奇。

 
  9、深幅急跌
有的個股日線走勢在上升通道中,前期升到相當幅度後,莊家需要洗籌調整,便藉大盤走勢回落,趁機深挫股價,洗掉浮籌。

 
10、底部獲支撐
     有的個股開市後股價走低,在大盤第一個回合中也未能反彈超過開盤價位,甚至逐步盤跌,這樣的股票往往遭人遺棄或不被購買,谁愿買下跌的股票?但是,對這類股票要區別對待,均線系統空頭排列的股票不應理睬,均線系統多頭排列的個股卻要另眼看待。尤其是在分時走勢上多次探底不破某一價位,並獲得支撐有上揚意圖,或者大勢再跌深而以橫盤相對的個股,如若線形態顯示股價處在五日或十日均線上,說明底部具有強力支撐,是莊家在防線護盤。介入這種股票,當日不要期望莊家後市會拉太高,收復失地倒有可能,更高的股價將在日後實現。買進獲支撐股票,選擇在大盤分時走勢有底部圖形時為好。股價在五日或十日均線位獲支撐的個股,後市上升更有力度。

 
11、尾報時分進貨
     如果對一天的大勢運行和個股走勢沒有把握,未能進票,快要收市前的幾分鐘倒是最後的時機。這時,應選擇線形態顯示出次日仍有上沖能力和縮量調整收十字星或收中小陰線的個股吸納,明日此股萬一沒有作為可及時了斷,損失不大,若有漲幅,短線可在早市逢高派發,中線可視走勢情況而定。這樣可免遭當日買票看跌的無奈煎熬。運用這個方法選擇對象應是多頭排列的個股,空頭市場慎用,以防大盤跌勢可能給個股招致來的打擊。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3/03/06 11:48:50 回覆

希望你受用! {#icono0_30}

2013/03/06 10:59:21 回覆

多謝老師,一生受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