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樹良
錢樹良
錢樹良

湯美Shirt拋磚引玉

2013/03/07 08:46:06 網誌分類: 經濟
07 Mar
        行行出狀元,城中富豪,未必盡是發展商、銀行家、證券商或廠家。

        有位恤衫佬,聰明勤奮、誠實守信,憑財技「拋磚引玉」,廁身富豪之列。

        湯美Shirt,胼手胝足,經營樓上山寨恤衫舖。他沒有時下個別裝修佬、裁縫佬例必延遲起貨之陋習,準時交貨,取價公道,獲一些著名洋服舖關照,向客人推薦幫襯,生意過得去。

        常云,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祖宗積德,湯美Shirt時來運轉,擋都擋唔住。一日,往某著名S洋服舖承接造恤衫,客人乃一家英資企業財務洋主管,洋人諸多揀擇,又貪小便宜。

        湯美Shirt看在眼裏,一式財技「拋磚引玉」,油然而生。遂先投石問路,洋主管恤衫只收回成本,觀其反應。洋主管有便宜,竟然獅子開大口,訂造一打恤衫。

        如此一來,豈不是「妹仔大過主婆」?湯美Shirt考慮到全憑S洋服舖帶挈,乃對洋主管表示,做多一兩件無所謂,太多則唔妥。不過,若這英資企業財務部之制服西裝,全部幫襯S洋服舖,加上每套制服配造一件恤衫,此一打恤衫,半賣半送又何妨。拋磚引玉果然了得,在洋主管權力下,S洋服舖獲簽承包該部門制服西裝三年合約;湯美Shirt亦承造三年恤衫合約。

        湯美Shirt支持S洋服舖,S洋服舖亦反過來支持湯美Shirt。S洋服舖有個常客飛機何,曾揸飛機,現任某航空公司地勤副主管,飛機何幫襯做西裝之餘,亦幫襯做恤衫。飛機何好動,年輕時騎馬,湯美Shirt契仔大偉亦廁身馬圈,閒時經常對湯美Shirt講及馬圈逸事。因之,湯美Shirt與飛機何在S洋服舖相遇,有傾有講。湯美Shirt再「拋磚引玉」,大講馬經。

        是年周年大賽跑馬王,大賽前夕,飛機何約湯美Shirt講馬經。湯美Shirt把從契仔大偉聽來的小道消息,加鹽加醋吹水一番。

        翌日黃昏,飛機何急電湯美Shirt,說是根據其消息揀中馬王,贏大錢,約見面送禮。湯美Shirt靈光一閃,指毋須送禮,但若在生意上幫吓手,則感激不已。飛機何性情中人,問如何幫手?湯美Shirt指,如獲承造地勤人員制服恤衫合約,好過送大禮。飛機何乃義氣仔女,替湯美Shirt取得合約,賺個盤滿鉢滿,山寨升格大廠,湯美Shirt列居富豪之列。

        錢樹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