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全球饑餓問題

2013/03/08 23:29:34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終止全球饑餓問題

2013-03-08 09:02:28 來源於:peta

{#000.jpg}

 
  

世界上有足夠的糧食供應每一個人,但是為什麼還有超過十億人遭受饑餓?你知道每五秒鐘就有一名兒童因饑餓而死亡嗎?這意即每天有16,000名兒童死去——而一切主要都是全球以肉類飲食為主的習慣惹的禍。

全球有60%的糧食用作喂飼養殖場內的動物,而不是人類。生產半公斤的肉需要6公斤的農作物。養殖動物是浪費土地的做法,因為土地大可拿來種植穀物,作為我們的食物。如果我們直接食用穀物而不是肉類,將有更多人得以溫飽,而且吃得更健康。一個十分簡單的方法就是──我們只需要轉為純素飲食,將來所有的人就能得到溫飽。

當肉類飲食習慣傳到原本以植物飲食為主的亞洲時,種植植物的農民便被迫驅離。他們世世代代傳下來的、高效能的種植方法,被工廠化養殖場取代,水和空氣受到污染,並且土地無法再使用。長此以往,發展中國家將無法生產足夠糧食,全球數以百萬計的人將繼續受饑餓折磨。

全球人口已達到70億,並在持續增長,世界各地糧食短缺的情況很有可能惡化。我們再沒有足夠的土地生產肉類以供人類食用了。請思考每個議題之間的關聯性:在拯救動物的同時,你也能拯救人類。現在就承諾純素食。

Danni Yang發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