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奇的動物媽媽

2013/03/11 18:03:52 網誌分類: 其他
11 Mar

 

令人驚奇的動物媽媽

2013-03-11 08:23:14 來源於:peta

{#0001.jpg}

動物世界中有很多令人驚奇的奉獻行為。不過最令人佩服的無疑是很多動物對下一代的愛和付出。

說到自我犧牲,母格陵蘭海豹的艱辛工作應該得到大力贊許。她不吃東西,連續不斷地喂幼崽12天。幼崽平均每天會得到2.3公斤富有營養的奶水,但是母親自己在這期間每天會減輕3公斤以上。

如果你在尋找一位出色的母親,海馬是其中最值得注意的一種——因為海馬媽媽其實是爸爸!卵在爸爸的口袋中成長,在他懷孕時,他提供寶寶生長所需要的一切。

最長懷孕時間獎要頒給亞洲象。在生產小象之前她要忍受驚人的22周懷孕期。生產後,亞洲象會照料她們的孩子很長一段時間,母象會餵養小象直到6歲!

雌太平洋大章魚是非常有保護欲的母親,她在穴裡下20萬個卵,小心翼翼地保護著他們。她要照顧他們1個月,即使需要進食也寸步不離,有時候甚至攝取自己的一隻觸角來抵禦饑餓!一旦卵孵化出來了,她就冒險出去覓食。不過往往因為太虛弱,她便成了掠食者的盤中餐。

關於奉獻,在動物王國中一個比較有名的例子是帝企鵝夫婦情誼。他們是一夫一妻的,媽媽和爸爸輪流負起父母的責任——一個照料蛋和後代,另一個跋涉將近120公里,穿越冰地到達海裡尋找食物。這種緊密的聯繫使他們可以在一群其他企鵝中找到自己的伴侶和子女。

父母和子女的情誼是證明人類和非人類的動物之間有相似處的很多例子之一。我們應該花時間想一想我們的生活方式對這些通人性的動物的影響,並試著每天做更多有同情心的選擇。

所以在你喝牛奶或吃小章魚之前,想想看牛媽媽和小牛僅能相處幾個小時,一天后小牛不是被帶去加入產奶的行列,就是被作為小牛肉宰殺,只能和媽媽忍痛分離;章魚媽媽甚至犧牲自己的手臂,來試圖確保她的孩子順利成長。用這些做為動力來立志做個素食主義者吧。

Joan Chan發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