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浪理論的簡單模式,請看下面兩圖:

2013/03/12 01:01:51 網誌分類: 經濟
12 Mar

波浪理論的簡單模式,請看下面兩圖:

 

[轉] wbrwbrwbrwbrwbr波浪理論簡單模式

[轉] wbrwbrwbrwbrwbr波浪理論簡單模式

波浪理論是由拉夫.納爾遜.艾略特通過研究得出來的。在長期研究過程中,艾略特發現股票指數是以“波浪”的形式運動發展和不斷重複。通過波浪理論,我們可以解釋市場發展的規律,解釋價格形態的構成規律。波浪理論可以對未來的價格走勢作出預期的分析,使投資者作相應的準備。波浪理論和道氏理論一樣,都是技術分析理論中最為重要的理論之一。

 

 

艾略特的波浪理論的五浪形態中,有以下永恆的判斷規則:

1)浪2永遠不會運動到超過浪1的起點;

(2)浪3永遠不是最短的一個作用浪;

(3)浪4永遠不會進入浪1的價格範圍。

可以說,這也是我們運用波浪理論判斷趨勢的根本規則,通過上面3條規則,可以驗證我們對波浪理論運用得是否正確。特別是“浪3永遠不是最短的一個作用浪”和“浪​​4永遠不會進入浪1的價格範圍”這兩個規則,炒股的朋友一定要把握好,在實際運用中尤其重要。

 

波浪五漲三必跌,均線上下四買賣”

一個完整的周期,會包含8 段不同的走勢,其中有5 波的推動浪及3 波的調整浪。(就是5 3 浪)

5 波的推動浪又包含3 波上升浪及2 波下跌浪,(一般用數字表示是數字浪)

3 波的調整浪又包含2 波下跌浪及1 波上升浪。(一般用字母表示是字母浪)

當下跌波浪的幅度較小時,上升波浪的幅度會較大。

當上升波浪的幅度較小時,下跌波浪的幅度會較大。


[轉] wbrwbrwbrwbrwbr波浪理論簡單模式

波浪理論其實很簡單,你只要數得清浪也就行了,這浪的級別你也只要會數到三四級也就可以了。用不著九大級都數清,事實上無必要,他比你我的生命週期還長得多!

只要數清平時常用的日線浪,五日線浪,十日線浪,二十日線浪,六十日線浪就足夠用。那怕你是新手!“波浪五漲三必跌,均線上下四買賣。”是常用口訣,你只要明白五漲三必跌意思就行,望詞生意:也就是漲五天,必跌三天,(從時間基準來看)。五大陽後必收三大陰(從空間基準來看)!記住數浪關鍵是:同上一級主浪方向相同的推動浪必是五浪,同主浪方向相反的必是三浪。合起來一個完整的5-3浪共八浪構成一個上升大浪中的上升五浪及回調三浪,或者一個下降大浪中的下降五浪及反彈三浪。常說五浪上攻,三浪回調也就是上一級主浪是上升大浪時,那下一級的五浪叫推動浪上攻,三個調整浪回調。五個上升推動浪中,有三升二降浪,你如果將“升”改為“陽”,“降”改為“陰”,因為一般陽線代表上升,陰線代表下降。這樣一讀起來,三升二降會是什麼?就是三陽兩陰!所以三陽必賣,二陰可殺一路T著走!在浪的高點賣,在浪的低點買,只不過這浪的高點低點,浪的級別都是相對的,“強弱相對看基準”,這基準就是“時空價量人均數”七大基準,挺難找的。所以可使用其它技術分析工具來幫助,來驗證。比如移動平均線簡稱均線就是一個很好的天兵天將幫手!利用格蘭貝爾八項買賣法則幫助找出波浪的高低點買賣點是一個很簡單的事!原理就是上穿均線買,下穿均線賣,買在次低點,賣在次高點,就是均線波浪高低點上下波動的區間裡做買賣(上下各3%-5%)。還可利用百分比線,趨勢線,軌道線,角度線,X線,黃金分割率等知識,“強回三一,弱三二,中級行情見二一!” 所以,如果您懂得“三陽必賣,二(三)陰可殺(買),一路T均線著走”!再結合均線上下四買賣,恭喜您就找到炒股只一招這樣的好方法啦!具體見下列分時買、賣法圖表:上圖是個股賣出法:賣在第三浪與第五浪之間。










數浪的基本規則

我們應了解,艾略特的波浪理論其關鍵主要包括三個部分,第一,為波浪的形態;第二,為浪與浪之間的比例關係;第三,作為浪間的時間間距。而這三者之間,浪的形態最為重要。

波浪的形態,是艾略特波浪理論的立論基礎,所以,數浪的正確與否,對成功運用波浪理論進行投資時機的掌握至關重要。 所謂數浪的基本規則,只有兩條。如果投資者能對這兩條基本數浪規則在平時運用中堅守不移,可以說已經成功了一半。

數浪的兩條基本規則: 一、第三浪(第三推動)永遠不允許是第一至第五浪中最短的一個浪。在股價的實際走勢中,通常第三浪是最具有爆炸性的一浪,也經常會成為最長的一個浪。 二、第四個浪的底部,不可以低於第一個浪的浪頂。

除了以上兩個在數浪時的鐵律外,還有兩個補充規則,這兩個補充規則並非是牢不可破的鐵律,它主要是幫助投資者能更好的判別浪型,協助正確數浪工作。

補充規則一:交替規則,如果在整個浪形循環中,第二個浪以簡單的形態出現,則第四浪多數會以較為複雜的形態出現。第二浪和第四浪就性質而言,都屬於逆流行走的調整浪,而調整浪的形態有許許多多種子類型。這條補充規則,能較好地幫助投資者分析和推測市場價格的未來發展和變化,從而把握住出入的時機。

補充規則二:股市在上升一段後進入調整期,尤其是當調整浪乃屬於第四浪的時候,多數會在較低一級的第四浪內完成。通常性情況下,會在接近終點附近完結。這條補充規則主要是為投資者提供調整的終結點,從而使投資者了解在調整臨近終結時,應注意做多、做空時的策略。不使投資者操作犯方向性的大錯,鑄成不可逆轉的局面。
波浪理論之三角形整理
三角形是五浪結構,標示為ABCDE,它們運行在引自浪A與浪C終點的連線,以及浪B和浪D終點連線的匯集或發散的通道線內。三角形是調整浪。

有兩種三角形:收斂三角形和擴散三角形。

收斂三角形:一個比較常見的艾略特波浪模式。

 

1、上升收斂三角形的最常見形態


[轉] wbrwbrwbrwbrwbr波浪理論簡單模式

2、下跌收斂三角形的最常見形態

 


[轉] wbrwbrwbrwbrwbr波浪理論簡單模式

收斂三角形調整浪遵循的原則:

 

(1)浪A只能是鋸齒形、雙鋸齒、三鋸齒或平台型

(2)浪B只能是鋸齒、雙鋸齒或三鋸齒

(3)浪C和浪D可以是除三角形以外的任意調整模式

(4)浪A、B、C和D必須在浪AC和浪BD的終點連線形成的通道線中運行

(5)通道線必須在浪E結束後才交叉,通道線必須匯集,它們不能是平行線。其中一條通道線可以是水平的

(6)浪E可以是鋸齒形、雙或三鋸齒形、或者收斂三角形,浪E必須小於浪D的價格幅度,並且大於浪D價格幅度的20%

(7)浪A或浪B必須是五浪中最長的一浪

(8)浪E必須結束在浪A的價格範圍內,浪E必須在浪BD連線以內或接近連線運動

 

擴散三角形:一種相對不太常見的艾略特波浪模式。

 

1、上升擴散三角形最常見的形態


[轉] wbrwbrwbrwbrwbr波浪理論簡單模式

2、下跌擴散三角形最常見的形態


[轉] wbrwbrwbrwbrwbr波浪理論簡單模式


擴散三角形調整浪遵循原則:

 

(1)所有五個浪都必須是鋸齒形、雙鋸齒形或三鋸齒形模式

(2)浪B必須比浪C的價格幅度小,但要超過浪C價格幅度的40%

(3)浪A、B、C、D必須運行在浪AC,浪BD終點連線形成的通道線內或靠近通道線

(4)浪C必須比浪D短,但要超過浪D價格幅度的40%

(5)浪A必須在通道線內或靠近通道線

(6)通道線的交叉必鬚髮生在浪A開始前,通道線必須分散,它們不能是平行線,任何一條通道線都不能是水平的

(7)浪E必須長過浪D,但浪D必須長過浪E價格幅度的40%

(8)浪A或浪B是所有五浪中最短一浪

(9)浪E必須結束在浪A的價格範圍外,浪E必須在浪BD終點連線的通道線內運行,或接近通道線

 

轉自:風清揚獨孤九劍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ca28460101425y.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