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哈佛秘查輔導主任電郵

2013/03/12 09:55:53 網誌分類: 歐洲
12 Mar

哈佛秘查輔導主任電郵
03 - 12 00:03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常春藤名校哈佛大學去年爆出學生集體作弊的醜聞餘波未了,哈佛校方去年秋天秘密查看了十六位輔導主任的電子郵件,以揪出誰向媒體泄漏作弊案內情。事件引起哈佛教職員強烈不滿,有教授指校方的做法「可恥」。

《波士頓環球報》及《紐約時報》報道,共有十六名輔導主任 (Resident Deans)的電郵去年被校方入侵查看內容。但直至數天前,校方才知會這些輔導主任。輔導主任與本科生一起住在學校宿舍中,向學生作輔導。他們也會上堂授課,但不會晉升為教授。

哈佛大學主管說,這些輔導主任都是負責調查這宗學生作弊醜聞的行政委員會的成員。被查看電郵的高級輔導主任豪厄爾(Sharon Howell)指校方應該向所有被查看電郵的人士道歉。

法律學教授奧格爾特里表示,他既震驚又沮喪,希望全體教職員站出來評論校方這種做法。哈佛前教務長盧伊教授在網誌上指責校方「卑鄙無恥」,又表示會減少利用校方提供的電郵帳戶通訊。

社會學女教授沃特斯認為,學校行政當局那樣做令人不寒而慄,也破壞她對哈佛的信任,因為她曾確信校方絕對不會入侵他人電郵帳戶。

哈佛甘迺迪政治學院講師兼計畫總監麥卡錫在facebook帖文,批評校方的做法「可恥」,斥行政人員比集體作弊的學生更可恥。

據悉授權查看電郵的人是文理學院院長史密斯(Michael D. Smith)。據報查看電郵行動發現了一名輔導主任泄露學生作弊的事情,但這名主任並非直接向傳媒披露,而只是向一名學生發出一份備忘錄而令醜聞公開。

學生集體作弊醜聞去年八月爆發,涉及一百二十五名學生,當中六十多人被處以強制停學處分。

    哈佛秘查輔導主任電郵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int/0312bo0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