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何謂大?_4

2013/03/13 07:45:43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13 Mar

基督曾經宣示過我們眼中有一條樑木! 祂的原意是不應評論兄弟姊妹的錯, 因為我們不夠資格; 何況我們的錯有如樑木卻不自知?! 卻去看兄弟姊妹如木屑般細微的錯! 在一般信眾的理解是基督教我們要反省要發掘, 才知道自己的錯大過兄弟姊妹們很多. 不過, 據筆者之愚見卻起了一個問號? 為甚麼不是說錯如高山呢?

因為自己的罪過錯有如高山一般, 不是比一條樑木更能攝服當時在場的弟子心嗎? 記得1985年, 筆者所閱的中文版聖經所述, 是基督指出我們眼中有樑木, 祂要我們找它出來, 而不是將它拋棄! 為甚麼現代版反而沒有這句呢? 又或者說憑甚麼要將原有的1985年版本隨意更換刪減, 不是說聖經任何字都不准改換嗎?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