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爾的飛鳥

2013/03/13 09:48:38 網誌分類: 寫作
13 Mar

真理若是穿多了衣服,反而顯得它俗不可耐!

 

踏入廿一世紀,紛紛亂亂,嘈嘈吵吵;今天是一個反智、反權威、多元化的年代,危機四伏,人們不再輕易相信權威,不再輕易相信一些樂觀的哲學,也不再輕易相信還有絕對的真善美!

 

過去我們受過很多自稱時代先知的欺騙;馬克思曾經預言,共產主義發源地的法國,將會成為共產社會大國,還會影響西方的其他國家,由資本社會演化,過渡到共產社會,人民均富,安居樂業。他萬萬估計不到,是中國大陸和俄國,承繼了他的思想,發展成為共產鐵幕國家,和西方的資本國家抗衡!

 

今天中國大陸的社會主義,揭穿了,不過是資本社會的另一種變奏,國家的權力和財富,不在那一班資本家手上,但卻掌握在一小撮的特權份子手中,那些共產黨員,那些高幹子弟,可以任意動用國家的錢,到外國讀書,買地,投資,坐在不同機關的高位。他們佔有國家最好的地皮,享受最好的福利,何曾有嘗試和全中國的老百姓,分享過他們的財富和權力?

 

西方的列強國家,向世界其他地方,輸出他們的民主理念,但也好不到那裡。看看他們國家的道德腐敗、貪污斂財、偽善、霸權入侵、殖民主義、不尊重其他國家的宗教和風土文化,他們自己的國家經濟破產,管治上充滿危機,劣績斑斑!

 

今天的香港社會,還有人以為這些爛蘋果是好東西,不經思考,照單全收,天天在香港喊好,借鏡來推行各種政策,怪不得將香港越搞越糟!

 

莎士比亞說,真理和公義有多種形式,它們和人類的種族一樣繁多,和氣候一樣的變化無常,但它們的本質都是一樣的;在翻天覆地的情況下,我需要抓住的正是這個不可摧毀的規律。

 

泰戈爾說,如果你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外,真理也要被關在外面了。

 

 

今天的世界不需要草莽英雄和瘋子,為滿足心中的妄想和野心,任意發動戰爭,將人民帶往萬劫不復之地;今天的世界也不需要那些坐在機構高位,只知手抓著權柄,當人不是人的轄管下屬的領袖!

 

今天的世界需要專才,讓全人類在各方面持續進步;也急切需要智者,一種時代的先知,一個能夠看透世情,站在時代的尖端,看到未來時代的凶險,提出將來的可能性,能夠把這偉大的眼光帶給世人,並啟發這時代的人,看得更廣、更遠、更寬,預備好進入下一個時代,享受更豐盛的生命。

 

這種有份量的智者,今天在世上還有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