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性侵案和解教區賠7800萬元

2013/03/14 09:58:45 網誌分類: 宗教
14 Mar
    烏煙障氣    {#icono0_12}   {#icono0_31}   {#icono0_12}   {#icono0_31}
洛杉磯前主教涉包庇孌童神父
性侵案和解教區賠7800萬元

新教宗選舉未有定案,但一宗涉及羅馬天主教神父性侵男童醜聞的官司,在開庭前一個月達成和解協議,洛杉磯天主教教區同意向4名受害人賠償近1,000萬美元,昔日曾經包庇醜聞案神父的洛杉磯前樞機主教馬奧尼(Roger Mahony),目前正在梵蒂岡參與新教宗的選舉投票。新報13日綜合外電報道

分別代表洛杉磯天主教區及4名受害人的律師周二先後證實,洛杉磯天主教教區、馬奧尼及涉案前神父貝克,均已同意向名受害人支付總值99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的賠償,作為庭外和解的協議賠款。

允神父再任聖職

馬奧尼2011年退休前,是洛杉磯教區之首,他被指將承認孌童的貝克神父送到加州以外的教會治療中心接受心理輔導,之後再安排貝克返回洛杉磯教區事奉,目的是協助貝克迴避法律制裁。

已被免去神父聖職的貝克,被指於1974年至2000年間,26年內分別侵犯該4名少男。儘管貝克於1986年承認過去曾性侵孩童,唯當時的樞機主教馬奧尼仍允許他繼續擔任神父。 貝克於2007年12月承認犯下12項與未成年孩童口交的重罪後,被判監10年,貝克已於2011年10月出獄。法庭最近頒令公開教區文件,顯示事發時,領導教區的馬奧尼清楚知道事件,但容許貝克於心理輔導後,重返教區擔任神父聖職。

樞機承認犯大錯

根據和解協議,案中沒有任何一方承認在事件中犯錯。

教區的代表律師說,教區「一直願為貝克的行為負上責任」,又指馬奧尼「已坦承讓貝克重返教區侍奉是犯了大錯」,但否認教區的神職人員有份隱瞞事件。

較早前,有近一萬名美國天主教徒聯署,譴責馬奧尼包庇犯案神父,要求馬奧尼放棄前往梵蒂岡參與推選新教宗的樞機團會議,但馬奧尼未有理會,目前正在舉行閉門會議的西斯汀教堂,為選舉新教宗投票。  

牧養400萬信徒的洛杉磯教區,2007年為涉及超過500名受害兒童的性侵訴訟支付過逾6美元的賠償金,以求擺平醜聞,為天主教區在美國境內達成的最大宗性醜聞賠償協議。

    性侵案和解教區賠7800萬元

    http://www.hkdailynews.com.hk/world.php?id=27523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