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癡癡迷迷

2007/08/06 19:09:43 網誌分類: 寫作
06 Aug

常被人叫做貓癡,因為我養了八隻貓。

對這個名稱本沒有甚麼感覺,但說的人總是加上一個「使乜咁誇呀」的表情。

癡有極端、偏執、不惜不切的意味,我便想,我會不會為貓而奮不顧身,成為一個偏執狂?

很多動物權益人士會反對動物販賣,我不會極端反對人買貓狗,因為有些品種,的確無得領養,但買了必須負責任,當牠是有感情有感覺的生命處理。

如果有人興之所至買貓,玩一輪就棄養,且不顧牠的生死,我會慶到彈起。閱讀內地吃貓肉的文章,更會狠狠咒罵這些人下一世做曱甴。

早前報導美國一隻知曉人類死亡的靈貓新聞,我會感嘆一輪,苦笑人類沒有貓的智慧。

對家裡八隻反斗星,牠們的衣食住行更是十分上心。我想假如有一日家裡火燭,我一定是那個抱齊八隻貓才肯逃生,翌日被大字報導的「貓癡」。

朋友小虎很不喜歡「貓癡」這稱謂,她更笑說,多仔婆是否會被叫做「人癡」?鍾意白色的,是否應叫做「白癡」,鐘意黑色的,應是「黑癡」了?

我沒有柳永「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這樣「情癡」的氣慨,但襪仔、黑雪離世時,我會哭到眼腫,現在小襪只是食慾不振,我已擔心牠得了抑鬱症,對貓貓的一切,仍是十分上心,這又算甚麼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