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千軍萬馬實景放送 讚鄭伊健于波瞓身演 于仁泰:要將觀眾帶入現場!

2013/03/18 08:47:48 網誌分類: 娛樂
18 Mar

        睇過電影《忠烈楊家將》預告片,被那千軍萬馬的震憾場面吸引着,導演于仁泰再次發功,把戰場上的真實狠勁具體放送,「我在美國學回來的,要夠真實才能壓場。」那真實是指20公斤重的盔甲、鋼鐵精製的兵器、五米高的旗幟和活生生的馬匹,這次能找于導演分享拍攝點滴,讓我能更深層次了解電影這門課。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袁東亮
化妝:ShvenKong@WillWong(鄭伊健)、 PercyFan@AnnieG.Chan(于波)
髮型:JackyMa@Headquaters(鄭伊健)、VincePang@IIColpo(于波)
服裝:Circles(于波)
Jewelry:ca?(于波)

        現今世代,有多少人記得「忠、孝、仁、義」這四字的意思?于仁泰導演透過電影說教,借家喻戶曉的「楊家將」故事告訴你,人是這樣做的。

        于仁泰:「三年前黃百鳴說要合作,我馬上想到楊家將這故事,『忠、孝、仁、義』好值得講,但要新世代的人聽你說教,便要用摩登手法去處理,我決心要集中港台型男來演,不要有武術底子的。」

        鄭伊健:「導演最叻講故事,當初游說我演奸角,把故事說得很透徹,角色亦好立體,但臨開鏡前他要我改演大郎,我就擔心角色轉換喎,會唔會好多是非?後來我選擇相信導演。」

        度身訂造兵器

        不說不知,武打動作的設計原來需要音樂節奏來配合,導演找來同樣在美國打拼的董瑋大師擔任武術指導,並以真槍實馬上陣,盔甲盾牌鋼鐵打造,復刻戰場上,人人決心殺敵。

        于仁泰:「在美國學回來的,黃百鳴睇完片都話似西片,因為夠真實嘛,要將觀眾帶入現場,那些盔甲均有20公斤重,演員穿上後感到它的重量,行步路都有台型好多,盔甲兵器全部度身訂造,大郎用楊家槍、二郎兩把刀、三郎用弓箭,各有不同,跟董瑋合作好開心,大家事前溝通得好好,邊場戲邊個做主完全知道,做足準備工夫才上場,有好幾場打戲,我都播段音樂來表達想要的速度,董瑋先生就會設計一連串動作配合。」

        鄭伊健:「辛苦和受傷是在所難免的,但拍攝時大家仍是一鼓作氣,即使仔仔跌落馬、于波整親手、吳尊跌落地,現場無人嗌痛嗌受傷,好似真係打緊仗咁,由第一場開始已好精采,那些兵器真係好重,我唔敢出聲,你睇秋官那支纓槍就驚,係最原始最真最粗那種,Fing支槍隻手會痛,會震斷手的,打起上要好小心,就唔到力就係咁先。」

        預告片內的萬馬奔騰畫面震撼人心,說到拍攝實況,鄭伊健和于波不約而同苦笑,九成時間在馬上拍攝,有別以往的單頭定位鏡。

        全片真馬上陣

        鄭伊健:「導演呃人,造了批假馬放在現場,但我們是第一日騎真馬,到最後一日都係騎真馬,正式拍攝前,導演安排全部人飛北京學騎馬,我心諗,騎到隻馬都叫OK啦,到拍攝時,係要定住匹馬演文戲,嘩,隻馬會郁的,唔係死物,真係好難,我想講,就好似一班傻仔去學騎馬,學到真係可以控制隻馬,真係唔容易。」

        于波:「有場戲要我抽住染了血的楊家大旗騎馬奔走,那是支5米大旗,真的很重,根本拿不起,拍了好幾次也不成功,導演就生氣了,後來找人從後幫忙,馬跑得很快,我整個人也向後倒,其實這部戲,馬戲部份真的太多了,除了睡覺,其他時間都在馬上。還有一場戲要我一個人帶六匹馬跨欄勇救兄弟,看過武指演後,董瑋就叫我上馬去,我也嚇一跳,怎樣做呀?根本睜不開眼睛,大家笑我合上眼,哎,到馬停了我才敢開眼,也不知自己怎樣過來的,試了好幾次才敢張開眼睛。」

        能集中港台三地型男拍攝,由始祖鄭少秋、徐帆,到鄭伊健、于波、周渝民、李晨、林峯、吳尊和付辛博,個個睇得打得,拳拳到肉毫不留手,于仁泰導演笑言自己很幸運。

        導演逐個評

        于仁泰:「我覺得自己好幸運,演員方面全部脗合我的要求,班仔要夠Cool,靚仔偶像派,至少1.8米。我想讚下仔仔,真的讓我眼前一亮,成部戲僅得四句對白,非常Cool,我話你係神射手,永遠殿後守護家人,要好清晰和冷靜,不被任何事影響,就好似匹野狼,眼神要銳利,仔仔做得好好,最後一場戲要仇人對打,恍如西部牛仔片般,兩人站在叢林中,互相不見對方,只憑感覺去鎖定目標。吳尊是令人好信服的孝順仔,忠孝仁義,佢代表孝,我唔想好似舊時那些戰爭片,以文字敍述前因,我直情寫個故事出來,就話吳尊因媾女犯大錯令全家陷入危難中,一開場我就要佢剝衫被秋官處罰。李晨比我感覺好輕浮、多嘢講,我就建議佢在戲中成日咬檳榔,食檳榔人會亢奮,打起嚟會狠勁,所以畀把鐮刀佢上陣。林峯就係軍醫,堅持唔殺人,拿着盾牌去擋,即使臨尾有機會殺死仇人都唔落手,盡顯仁義一面。」

            
 
■于仁泰(左二):「臨開鏡前,古天樂受傷辭演,還有個內地演員臨陣退出,說他的經理人覺得這部戲主要是群戲,群戲即是無戲,最終鄭伊健(右)和于波的角色亦由奸角改為大郎二郎,雖然看似一波三折,但這全是老天爺的安排。」
■于仁泰(左二):「臨開鏡前,古天樂受傷辭演,還有個內地演員臨陣退出,說他的經理人覺得這部戲主要是群戲,群戲即是無戲,最終鄭伊健(右)和于波的角色亦由奸角改為大郎二郎,雖然看似一波三折,但這全是老天爺的安排。」
■于仁泰(右):「我要拍一家人的團結,就好似當年《教父》咁,都係拍一家人之嘛,楊家將說的是一家人為那個孝字犧牲自己的精神。」
■于仁泰(右):「我要拍一家人的團結,就好似當年《教父》咁,都係拍一家人之嘛,楊家將說的是一家人為那個孝字犧牲自己的精神。」
■鄭伊健:「可能香港租馬拍攝貴,有時只係拍一兩個鏡頭見到有騎住就得。
■鄭伊健:「可能香港租馬拍攝貴,有時只係拍一兩個鏡頭見到有騎住就得。
 
梁家仁
梁家仁
周渝民
周渝民
吳尊
吳尊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3/19 17:43:32 回覆

一開場就要剝衫,精采,謝謝分享 !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