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羊毛外套的十大理由

2013/03/18 18:55:5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r

 

放棄羊毛外套的十大理由

2013-03-10 08:14:00 來源於:peta

在你購買新的羊毛外套或毛衣前,請閱讀以下資訊,考慮放棄羊毛製品!

1. 倫敦格雷斯罕大學的物理學教授基斯肯德里克近日發現,羊至少能夠認出另外50只羊的長相並且記住50張圖片,過了兩年都不會忘記!

{#showimg1.jpg}

 
  

2. 布裡斯托大學的約翰韋伯斯特教授發現羊會做出人類肉眼可觀察到的表情。當他們感受到壓力或被孤立時,跟人類一樣都會表現出來——他們會耷拉著腦袋,對外界不理睬。

{#Sideview-Unsheered-Sheep2.jpg}

 

3. 羊和狗一樣,被撫摸時會搖尾巴。他們也會用頭蹭你來引起你的注意。

{#3.jpg}

 

4. 當羊離開他平時的社群或有陌生人接近,他會覺得害怕。研究顯示,當離開羊群時,羊的心臟每分鐘會多跳動20下;當有陌生人或狗接近時,每分鐘心跳將增加84下。

{#4.jpg}

 

5. 世界上大部分的美利奴綿羊產自澳大利亞。人類為了增加羊毛產量有意將美利奴綿羊的皮膚培養成有很多皺褶的類型。這種非天然的多於皺褶增加了重量,讓許多羊虛脫,在酷熱的月份甚至會被熱死。

{#5.jpg}

Credit: P. Mark / ALV

6. 美利奴綿羊皮膚的褶皺裡容易積存無法散去的汗液和水汽。蒼蠅常常被吸引並在褶皺裡產卵。孵化出的蛆蟲則直接以活生生的羊為食物。

{#7.jpg}

Credit: P. Mark / ALV

7. 當綿羊還是羊羔時,他們被施以一種叫“mulesing”的酷刑,在羊羔肛門周圍皺疊的皮膚會被羊毛剪連毛帶肉硬生生地剪切掉,或用老虎鉗緊緊夾住直到皮膚壞死。整個過程不會施予任何麻醉、止痛措施。

{#6.jpg}

Credit: P. Mark / ALV

8. “Mulesing”是一種用在美利奴羊身上的去皮技術,如此皺褶處才不會囤積水氣。然而暴露在外的血淋淋傷口常有感染,或引來蒼蠅。即使臀部的皮膚被割去,很多美利奴羊仍會在蠅蛆病的折磨中痛苦緩慢死去。

{#.jpg}

Credit: P. Mark / ALV

9. 美利奴羊可通過人性化的方式擺脫蠅蛆病的夢魘,比如飲食上的調節和沖洗,或可以培育更適合當地氣候的綿羊品種。


 10. 每年會有數百萬隻綿羊因為羊毛產量減少,像貨物一樣被送上擁擠不堪的貨船,開始他們的恐怖之旅。這些船的目的地是中東或北非。綿羊將在那裡被送去屠宰場屠宰。

備好永遠放棄羊毛製品嗎?不管到哪裡,都可以買到比羊毛更時尚、耐穿和保暖的衣服唷!


Maggie Chen發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