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瑞士「神醫」判囚13年

2013/03/25 08:50:35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25 Mar

  為病人注射愛滋病毒    {#icono0_12}

瑞士「神醫」判囚13年

【新報24日綜合外電報道】瑞士一名假醫生在為病人「治療」過程中向其注射愛滋病毒,造成至少16人感染,被伯爾尼法院判處13年監禁。

被瑞士傳媒稱作「伯爾尼神醫」的罪犯原為音樂教師,卻自稱會看病,尤其針對疑難雜症有特殊治療手段。當地一位人為偏頭痛引起的癲癇症所苦,經朋友介紹,於2004年找到這名「神醫」。他對這位病人聲稱可用針灸解除痛苦,並保證針到病除。在第一次治療中,「神醫」讓病人俯臥床上,凝視眼前的一塊石頭。這期間病人感到背部有針刺疼痛。

親戚也遭毒手

經過治療之後,上述病人經常感到疲憊,隨後被正規醫院診斷為感染愛滋病。經過和主治醫生討論,「神醫」做手腳的嫌疑很大。儘管主治醫生認為很難找到證據,該病人仍舊決定向警方報案,以避免更多人遭殃。

警方在報案人增多下展開調查,發現報案人身上的愛滋病毒來自同一主幹病毒。在對「神醫」進行初審後,他承認多年前曾收藏了一位愛滋病患者的血樣本。 

雖然仍舊缺乏直接證據,但瑞士伯爾尼市法庭做出結論,該54歲「神醫」至少向16名病人注射了愛滋病毒,被感染者中的大部份為他犯的學生,甚至有一名親戚也遭到毒手。

據瑞士傳媒報道,法庭在上周宣判此案時,使用了「肆無忌憚、陰險、毫無意義、反人類」等詞彙來描述罪犯的行為,並稱其作案動機不明。由於受害者反對,法庭禁止傳媒公布罪犯及受害者姓名。

    瑞士「神醫」判囚13年

    http://www.hkdailynews.com.hk/world.php?id=27657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