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國語金曲_情人的眼淚

2013/03/25 11:52:07 網誌分類: 隨想曲
25 Mar

[為甚麼要對你掉眼淚? 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 要不是有情人跟我說再會, 我眼淚不會掉下來掉下來!] 就在這一個寧靜的晚上, 從網絡歌唱比賽中, 參賽者以獨特磁性的嗓子, 將筆者帶進五.六十年代的香港情懷. 歌詞首兩句以問題形式, 緩緩透過音樂背境提問起來, 令聽眾在沉醉歌聲之餘, 想起從前是否同一遭遇?

流下眼淚的成因很多! 為情而流的多到數不盡有幾許! 作詞人在這首[情人的眼淚]之開頭自問自答, 既不想難為有難言之隱的情侶, 更不想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掩埋, 索性在對方提出分手之際, 感情激動之時; 兩眼流淚之舉, 作出情深之探! 情之為物, 終成烙印; 甜苦當中, 唯有過來人才明白才了解那一刻為甚麼流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