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心說真心話

2007/08/07 21:23:15 網誌分類: 閱讀
07 Aug

 

 

由於近日忙著,《標竿人生》只看到第十九天的內容。實不相瞞,原來意粉早前中了個補習社的求職陷阱,險些越踏越深、泥足深陷!得到各個政府部門協助,事情終於解決──詳情可看這個新建的BLOG「每天一句我愛你」。《標竿人生》第十九章<耕耘羣體生活>那句「用愛心說誠實話」叫意粉很感動──所有意粉事業和求學上的冤枉路,誠言是沒有用心地「用愛心說誠實話」……

 

「說到底,人欣賞坦誠多於奉承的話。」這一句也給我一點點啓示──跟一些專業人士談過那封「被逼屈我錢的辭職信」,原來辭職信不用這麼多客套語,否則就未能顯出錯的一方是對方以致不滿合約及限制而解除僱員合約……也有位專業人士說,辭職信交了就是辭了職,不用理會機構是否接納,她更說「合約也沒有寫要機構接納辭職信才算辭了職」啊!

 

機構的人,牙尖嘴利,我是怎也鬥不過的。鬥不過,法理上,我卻處於優勢,因為他們的條約太不合理了……要我賠近二萬元離職費!哈,哈……意粉真的很易信錯人、很需要受這次教訓,以後必要真的戴眼識人了。自此,意粉大概也只會當政府工──這對於我和家人的關係、互信也最好不過了──所有的專業人士也為是次事件對我感到可惜──人欣賞坦誠多於奉承的話。

 

很感謝爸爸為此事報警了,把書中說的做到了:「你們絕不能把眼睛撇一邊去裝作沒看見,希望事情就這樣過去。把事情公開來處理……寧可遭非難困窘勝於下地獄……你們將之當作一件小事情,但這絕不是一件小事……當你們當中有人淫亂做惡、離開神或對朋友魯莽、醉酒財強暴時,你們不應該裝作沒事。你們不能就隨他去,好像這是可接受的行為一般。」

 

「謙虛不是小看自己,而是少想到自己。」──是我一時意氣,想快些有晉升機會才簽了該份有問題的合約:「神敵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經一事,長一智。於這困難的時期幸得各界的親人、朋友、兄弟姐妹、叔叔呀姨們支持、協助,我更明白所謂群體╱家庭需要做到的大道理:「你們是藉著聖靈(非宗教人事的「信念」、「上天」等)用和平連合起來的,所以你們務必竭盡所能,保持這種連合。」因此,意粉真的不能光說,必要跟家人更和洽地好好相處!只有他們不會背棄我、出賣我──至少,我的家給我最大的世界上的安全感與信心。

 

是篇文章已上存於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046 意粉之學子劄記)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08/08 06:57:31 回覆

月呀,

意粉還是喜歡叫妳月,

嘻~~ 

ivina
ivina 2007/08/08 06:57:07 回覆

謝謝莎莎,

 保障自己+疼錫家人!!!

=〕 

2007/08/07 23:03:02 回覆
嘻.... :)`
2007/08/07 22:30:34 回覆

你爸爸相當英明!ivina今回真是經一事、長一智了~

以後搵工要精明一點,簽約更要小心謹慎,                                        保障自己,疼錫家人;別要他們擔心。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