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第一夫人

2013/03/26 06:55:36 網誌分類: 政治
26 Mar

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進行第一次的國事外訪,攜同夫人到訪俄羅斯、坦桑尼亞、南非、剛果四國,官方媒體一改以往的保守低調作風,罕有地借用西方第一夫人的概念,稱「美國有米歇爾,我們有彭麗媛」,讓中國的「第一夫人」高調地登上國際的政治舞台。

 

 

彭麗媛的一舉手一投足,都帶著魅力和星味,她的衣著品味,更成為不少傳媒的追訪焦點,風頭一時無兩,國內隨即掀起了一股「第一夫人熱」,而有大陸民眾,更爭相學效她的衣著配搭,稱之為時尚、高貴和有氣質。

 

據悉,她全身的服裝、手袋、手套等,均是國貨,來自廣州品牌「例外」,其產品零售價由數百元到千元人民幣不等。國內民眾瘋狂搶購這個牌子的產品,部分地方已經賣到斷貨!

 

 

彭麗媛在國內,是著名的歌唱家,她踏慣舞臺臺板,只不過今次換了一個身份,從歌唱家變了第一夫人,踏上國際政治舞臺,扮演中國的親善大使,令人耳目一新。

 

國人對她充滿著期望,盼望她不只是做一個裝飾的花瓶,在輿論的一番熱炒後,只是曇花一現,「第一夫人」是成功男人背後的賢內助,也是中國走向富強的外交的軟實力,希望她的成就可以超越宋美齡,提升國家形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